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以後的歲月裡
2011/03/14 15:28:50瀏覽322|回應1|推薦23

每當我過農曆年回老家時

看完大家喜氣沖沖的過團圓夜˙放天燈或是燃放爆竹後

我就會擔憂

那歡騰過新年或是農曆年的許多人

在以後的歲月裡

因為突然遭遇無常而悲慟

反而令我更不忍而感嘆

且好自珍惜惜福

我在想

有多少人可以像弘一大師那樣

活過瀟灑多情的藝術創舉和姻緣

最終恪守律宗嚴戒

而感到悲欣交集?

我願意努力

盼望大家也想想這一串

生死離別和天災人禍交纏的蝴蝶效應

好嗎?

謝謝

ps:前些日子我曾因睡不好壓力大而嘔吐很多次

我是祈求佛神保佑

幫我找回自尊和生命力

那些天的黑暗回憶

像誤觸生死關頭的蜿蜒天門

從而使我悲觀著

害怕這一切夢魘

彷彿無盡的灰澀煙霧瀰漫

即使近日好多了

我也在生活上遇到有人情味的陌生人幫助

讓我當場和以後歸家回味時

都會感動到淚涵雙眸

謝謝你們的關切打氣:我可愛帥氣的所有城邦朋友

岱靈敬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阿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運總是伴隨著微笑的人
2011/03/15 02:05

可愛帥氣是說我嗎?

哈!這我可義不容辭的承認了。

哎呀!在生命中的低潮時,轉個方向想想,就沒事的。

沒有人一生都一帆風順的,哭泣時也有微笑的時候。

唉!為什麼聰明的人煩惱就比較多。哪來那麼多愁。

啊!美股大跌了,為什麼我這麼聰明就不煩惱。

夜深了,晚安啦,幸運總是伴隨著微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