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90731心靈佛學觀省記:
2010/07/31 15:20:43瀏覽335|回應2|推薦21

990731心靈佛學觀省記:

處處留心但不計較掛懷,體貼別人等同於善待自己。以前很喜歡張岱的幽夢影,而小書留在老家,以前某家出版社推出的四十九元小本系列,很好,至今杳然了,可惜。也許舊書灘和二手書局有的。

聖嚴法師說過:是非要溫柔,看來世間法有是非,而需以慈愛溫柔態度、柔軟心和變通包容的智慧化解處理。但是從出世間法來看呢?聖嚴法師提倡默照禪,慧能六祖說: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但悟自性清淨,諸法無行,諸行無我,涅盤清淨。

日本人說過,五百次的回眸,才換來一次擦肩而過,這樣難得的緣分緣起,好美。至於國內古代玉琳國師和公主之間的宿世姻緣和因緣,看過戲劇和星雲法師佛光山出版的版本部分內容,那時是況明潔小姐主演,而戲中是把玉琳國師的前世,寫成和演成瘸子還是駝子﹙?﹚,因為從火災中救出當年的小姐,也就是後來的公主,加上他勤奮精進誦唸: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經,便轉世為俊美的玉琳國師,這點我始終印象深刻。如果描述的劇情有誤,懇請十方大德指教是幸,感恩。今日比較不熱,謹唸南無阿彌陀佛佛聖號,再度將功德與慈悲迴向給大地,誠願溫度、雨水和風霜都平安,恢復正常。

以前聽過有人批評李連杰愛錢,如今想,很少有演員不喜愛錢的吧?!看他們是把錢用在哪裡再說,好像比較客觀公正喔!梅莉史翠普和湯姆漢克斯和羅賓威廉斯是我敬愛的男女演員,本來以前也喜歡哈里遜福特,可惜晚年被緋聞擾了清譽。盼望她們、祝福她和他們長命百歲,壽終正寢,最後榮獲終身成就獎,遺愛人間。雖然好萊塢的影星群和製片本身的某些言行讓我感慨,但是第八藝術若是沒有金錢適度支援,怎有不斷的進化,和五彩繽紛的畫面,和人性的精湛演繹呢?以前我有位雙魚座朋友說,她看到佛經上說:法住法位,就很高興。我在想讓全世界各種行業在人間佛法上,各自恪遵本分,並且不斷進化,算不算也是法住法位的前提基礎,而終極境界是:也沒有這個前提呢?午後二點四十八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王瑜隸-書寶寶誕生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輸入法
2010/08/01 07:58

岱靈

若你用注音輸入或倉頡輸入法,都可以隨時按鍵盤左下角的Ctrl+Alt+,(右下角的逗號),三者一起按就可以出現標點符號表,但一次只能打一個。

不然你就要在全形或半形的小格內,點右鍵把「符號表」勾選。

不知你是不是出現這個輸入法的問題?其他輸入法我就不知道如何操作了。


最美好的事物,不在乎現在擁有的物質,而在於對未來的期許。
岱靈(purple246) 於 2010-08-01 17:25 回覆:

瑜隸好

我知道了^^

應該會再複習倉頡˙以前學過

符號表我朋友幫我灌過

OK的

謝謝^^


岱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7/31 17:59
990731周末連心蓮馨公告分享


非常謝謝好友們

好幾篇回應我存檔了

抱歉今天才回覆

目前選擇用臉書先打文章

那裡可以一邊打˙一邊輸入標點符號

打完再貼文˙再存檔

很方便^^

只是字體太小= =

不像這裡><

我真心盼望電小二增強一些功能˙比如在內文中可以加上標點符號

後來我猜可能˙他以為很多文友都是用快捷打字系統˙可以文字和標點符號一起打

我要是會我也可以免費教導大家


微軟的問題我問過現實界好友

請大家注意下載新式軟體時˙要注意期限和往後可能的付費

還有請小心所謂的牛津性格分析

我嘗試過問卷˙但是上網甚至到臉書上˙都找不到該公司電話或是分析師的個人資歷

敬請小心別上當

週末假期祝福無限^^

岱靈敬上
岱靈^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