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90725讀佛經之交流
2010/07/25 18:47:09瀏覽329|回應1|推薦28

阿凱我記得,有情無情,同圓種智。所以我認為也學過,植物是有意識的,而六道輪迴中只有畜生道。。,畜牲又不包括植物,所以我推論植物不能輪迴,但是佛經中記載有樹神,這又當要貫通了。祝智慧圓融

又 因為同圓種智,所以植物也可成佛,這是大乘觀,請參考。

阿凱的話:如果就一個比較文學的意境來看,可以這樣說,世間的一切都是一念的表現,所以才得以有「比喻」、「象徵」,因為本來是一體發出,所以才有相似性,我們才能從萬物、旁人之中,看到自己的影子,或是得到體悟,要是彼此毫無關聯,那自然也不可能有這種藝術性的表現了。→這段我喜歡。^-^真正的自由,應該就是有著安頓身心、隨遇而安的心境與智慧吧,行過這個無常的世間,不管遇到了什麼樣的好壞境遇,也不管成就了多少事情,都能夠「萬花叢中過,片葉不沾衣」。我→這個好也很美,帶走嚕!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樣說吧
2010/07/25 21:31

植物不屬於六道之中   植物只有生靈沒有覺靈

一個被打入地獄裡的人   如果是大惡者   如希特勒  李自成  乃至陳進興

死後皆要受到十殿的處罰   輪完十殿的苦後   還要到阿鼻地獄去 

一旦入了阿鼻地獄   便無番身機會   等待末後這地球的毀滅

這些惡靈  全會被打成殘靈  殘靈如昆蟲類  在更下一層便是大地的灰

這灰餘就是成為花草之類

至於樹神   那是有些死去的靈  因我執太重  由於死於非命  如冤死者

這種靈通常都會找物體依附   如果它能有機會受到仙佛的指點   默默行善....等

經過日月精華的受洗或歷經千年修練   才會被人稱為樹神  石頭神種種

...............妳這問題?可是大哉問呀!


*********************************
戒殺便是放生、護生,為了地球,茹素最好。
岱靈(purple246) 於 2010-07-31 17:34 回覆:
新月悟語姐兒好

抱歉

妳的論據應該是一貫道的仙佛所傳述的

而我所學

地獄罪苦眾生不是都不能超生的

請讀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本願經好嗎

大哉問喔

還好

想到˙看到˙讀過些佛經˙就寫了

以前問佛光山大學林谷芳教授

他也說我的提問問題很大@@

我看我出家鑽研大藏經好了呵CC

最後從出院後至今˙有兩餐固定都吃純素

非常謝謝妳和勸諫過我的蓮友和文友們

祝悲智圓滿喜樂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