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忍一時之氣,真的有好報。
2010/01/15 09:50:53瀏覽404|回應1|推薦25

忍一時之氣,真的有好報。

敏感如我,對我被忽略的人和事都很難過,甚至會生小悶氣,可是這兩三天學習忍氣和調適心情,我意外獲得好結果,其中收穫如下:首先大前天晚上我看完韓劇善德女王後,又不免深思我那國二學生,對自己兄弟搗亂欺負而生氣的事情,正煩惱要如何輔導?善念方動,就瞥見書櫃旁的袋子歪倒了,我彎身去收拾好,結果發現我前年買的書竟然都沒歸檔,但是好端端放在另一個袋子中,讓我驚喜不已。因為我買書太多,又沒空整理書目,所以印象中記得我有買過某書,卻一直沒見到蹤影,心中正自納罕,現在竟然找到,而不用重複多買,豈有不樂?

其次,我昨天趁天晴坐計程車去看病,順便散心,當我坐車回家,只聽見運匠的收音機正好選在地下電台,身心都不適的我勉強聽一段,但是挑釁的語言讓我很不耐,本來很想叫運將換台,可是快到家了,我心想民主國家中,運將開車也很累,就暫且尊重他的選擇,沒想到下車時,他滿臉笑容地少拿我五元,我要給足車款他都笑著推辭,讓我感覺不可思議的溫暖。

最後是今天早晨,我到例行的早餐店點餐,但是櫃檯前所有的人,包括老闆娘都人手一包,卻沒人招呼我,我也不惱怒,只是乖乖安靜地等著,直到老闆娘發現我,然後我點完餐,慢慢等著上菜,再坐著看報紙,結果直覺一動,覺得桌上的另一份報紙可能有好文章,隨手掀起一看!嘿!果真有蔣勳老師的書法賞析大文。這些小事情讓我直覺,真的是「忍一時之氣,真的有好報。」畢竟,他們也都不是故意的,而我也只是做到小小的忍耐包容和體諒。所以我這樣自我修煉,在佛家的層次上,忍小節,其實也是一種身段的放下吧!」

990115早晨九點四十六分

圖片取自網路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10/01/15 10:58

岱靈吉祥

這可真是歡喜  自在的一天

一定很開心哦

祝如意

天天開心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岱靈(purple246) 於 2010-01-15 23:03 回覆:

查大哥晚安

這些小悅是我工作疲憊之餘的小調劑

發覺的當下的大開心倒是沒有

不過想通很多事情

學生的事情我是白操心了

目前順其自然

靜觀其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