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81024我目前收看的新韓劇:善德女王簡介
2009/10/24 21:07:16瀏覽886|回應2|推薦39

981024我目前收看的新韓劇:善德女王簡介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跳轉到導航搜尋

新羅善德女王在位:632-647

王位繼承

君主

真平王

君主

真德女王

新羅

善德女王

諺文

선 덕 여 왕

朝鮮漢字

善德女王

文觀部式

宣德yeowang

-賴式

Sŏndŏk yŏwang

善德女王(韓文:선 덕 여 왕,?-647);姓金名德曼,號聖祖皇姑,是新羅國的第27代君主,性格寬仁明敏。真平王長女,母親為王妃摩耶夫人金氏(葛文王金福勝之女),在聖骨出身的王族男子都過世的情況下繼承王位,是新羅首位女王。

元年(唐貞觀六年)即位,宗室乙祭輔政。三年正月改元仁平,四年(唐貞觀九年)太宗遣使持節冊命女王為柱國,封樂浪郡王,新羅王。九年四月派遣新羅子弟於唐請入國學,十四年五月唐太宗親征高句麗,女王發兵三萬相助。十六年正月大臣毗曇廉宗謀反,幸運的是並未成功,不過女王卻在此時過世,在位十六年,諡善德,無嗣子,由堂妹真德王繼位。

[編輯] 趣聞

唐帝賜牧丹花圖幷花子於真平王,真平王以示善德,善德曰此花必無香氣,王笑曰爾何知之,善德對曰此花絕艶而無蜂蝶,必無香。種其子,果如其言。 

善德王五年五月,蝦蟆(蛤蟆)大集於宮西玉門池,善德王聞之,對角於閼川道:蝦蟆怒目,兵士之狀。我曾聽聞西南邊也有一個地名叫玉門谷的。可能有鄰兵到那。乃命閼川往搜之,果然百濟率甲騎五百埋伏在那,掩擊盡殺之。 

善德王無恙時對群臣道:朕死於某年月日,葬我忉利天。群臣不知其處,啟問何處。曰狼山南也。至其月日果薨。群臣從遺命葬之狼山南。後文武王四天王寺於陵下,天王卽佛經忉利天也。 

[編輯] 相關影視作品

韓國MBC電視台電視台在2009525推出電視劇“善德女王“,由南智賢李瑤媛分飾善德女王少女,青年時期。

內文:

我是在很意外的情形下得知某戲劇台在近日播出熱門韓劇“善德女王”。由於工作關係,我昨晚才有空同時觀賞出色演員群,以精湛演技演出的第一集和第二集概況。古往今來,權力角鬥無處不在,也是歷史輪迴的基根之一,而我會進一步深刻思考權力與仁政之間的微妙糾葛對映運作,嚴格說來,應該是由多年前觀賞到火紅韓劇“大長今”和近年的“李祘(音ㄙ ㄨ ㄢ ˋ)”的人物造型,劇情,服裝美術設計,配樂和戲劇節奏都符合我的高標準,我才會乖乖守候在電視機前,享受戲劇洗禮浸潤的知性感性之美!在此同時,也讓我深思中華民族與鄰近國家的大河史實文化思潮內涵的傳播影響。仔細分析,在這些因素中,我最引以為傲的是,他們古代正式公文例如文誥(音ㄍ ㄠ ˋ)都是使用漢字,宮廷和大臣的府宅的佈景也都典雅儒秀,懸掛充滿中華民族風味的山水花鳥書法,甚且擺設陶瓷容器;至於頭飾,也頗具中華民族細膩雅緻的泱泱風采。對此我不覺油生親切之感,卻也同時細緻觀察到,韓國人自朝鮮時代以降,與中華民族各朝代君王之間的政治文化角力和恩怨矛盾對立。以最近韓國首都漢城會更名為首爾,就可觀察出,他們亟欲擺脫漢族影響的“去中華化”心態,其他細節部份,我則深感儒家文化對亞洲國家的深遠改造與申傳。目前國內盛行韓潮,這是一股新興的娛樂文化現象,較諸於以往幾年熱門的日劇“白色巨塔”播出,我覺得國內戲劇真的要好好在編劇部分提升水準,而不要只是炒作中產階級的情慾出軌惡鬥。我不確定我能否每天收看,這牽涉到我的工作進度和作息,但是等待這麼久,終於得以看到優質古裝劇(包括大陸劇),我除了感謝我的主管和家長,也很感謝媒體的注意。由於必須恪守網路不得宣傳哪家電視台播出的倫理,僅以此短文聊表心境和心意,有興趣的文友可以依循許多媒介管道接觸這部好戲。

981024晚上八點五十分

圖片取自網路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09/10/25 21:00

善德公主是嗎?好,我決定請人帶回,不能放過。謝謝!

哈~我走了

岱靈(purple246) 於 2009-10-26 18:06 回覆:

哈新月姐果然乾脆

謝謝捧場^^

慢走呵


豔子藤|美食專題作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必看~
2009/10/25 09:57

岱靈姐姐吉祥~

善德女王這齣好戲~~公主妹妹也持續關注中喔~~


岱靈(purple246) 於 2009-10-25 10:22 回覆:

香公主妹妹如意

是滴必看中

我在祈禱我上課時段不會延誤我看這齣好戲^^

謝謝妳的認同回應

祝福假日心情容顏美麗妙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