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公路電影-二手車
2017/10/27 16:56:12瀏覽67|回應0|推薦0
二手車

一輛E-Class的賓士車緩緩的停靠在路邊,
打開車門一對年紀看起來有段差距的男女走進了與進口車有點反差的豆漿店。
「你一樣是燒餅夾蛋和溫豆漿嗎」
「恩,對」

男子起身走向櫃台點餐,依稀可以聽見這個空間裡有人在悉悉簌簌地小聲說著
「那女的應該是被包養的吧」
「看起來就是情婦臉」。

「老闆,我有點想休息了,這工作我真的沒辦法」
「你可以的,再撐一個月,等大老闆跟他們坳過這個會期,情勢就會不一樣了,我們就不用再處理這些事了」
「老闆,我真的沒辦法太累了,而且經手這麼多錢跟資料我有點擔心」
「不用擔心,不會有事的...你慢慢吃吧我先回去了」

男子離開了熱烘烘的豆漿店,「碰」的一聲大力關上了車門,
剩下女子一人背對著這個似乎對她充滿敵意的空間。

「曹先生,你把車門打開,看一下、摸一下這邊門板後面的縫隙,是不是都沒有水痕跟生鏽」
「還有您來這邊仔細檢查一下它的引擎室,你看這些鈑件、螺絲、管路,連上面的漆都是一手全原廠的」
「您不是一直想換歐洲車嗎,這台車真的很超值,前車主照顧的非常細心,所有原廠保養的紀錄都可以調出來給你看」
「不要再考慮了啦!這台GTI是經典小鋼炮呢,您真的不會後悔的」


想起業務那時說的話,雖然充滿話術還有商人的老王賣瓜,但這段時間開下來的確車況非常好,
聽說前車主是高階白領,後來因為公司有配車才把車子脫手的。
半年多前曹瑞生買了台歐洲二手車,
一方面工作10年了想揮別每天騎車日曬雨淋的日子,
一方面跟女友Kelly交往一年多一直想開車帶她出去走走,
而開著歐洲車好像能填補他心裡某一塊失去的電影場景,這也許是虛榮但也無關虛榮。
沒想到有車之後反而沒多少機會接送Kelly上下班,兩人已經有一陣子沒好好吃頓飯了,
曹瑞生忙著文化局的案子,而Kelly從去年底被提拔到機要秘書之後,就沒有停止忙碌與加班過。


曹瑞生與Kelly都是彼此的第二任男女朋友,兩人的相遇是在朋友的飯局上,
熱情來去的很快,生活日常也就伴隨而來。
兩人的個性差很多,曹的隨興Kelly的嚴謹。
吃完飯Kelly會馬上把碗洗乾淨、下班回家還會想想關於明天工作的種種、
不管多晚入睡隔天總是能早起化妝、談論的話題是踩的到生活而不是抓不住的夢想。

這樣的女孩在10年前應該不會出現在曹瑞生的雷達範圍,
但跟Kelly在一起後一切意外的好兩人意外的合拍,
是互補嗎?還是純粹歲月在人身上留下了妥協,曹瑞生不會再去想這種問題,
他現在享受著開車上下班帶給他的愉快與舒適,
今晚要早點回家跟Kelly吃飯,
這是兩人好不容易喬出時間的一頓晚餐。


吃完晚餐兩人癱坐在沙發上,各自玩著手機。
「曹...我想離職了」
「為什麼,你不是去年年底才升官嗎,機要秘書也…靠,哪像我工作多久了還只是個小課員而已」
「欸,你再講我要生氣囉,如果我在意這種事的話我在這嗎,我身邊一堆年薪百萬的...」
「好啦...我知道,愛你好嗎」
「文化局的案子好煩喔,要準備好多資料,不過如果能搞定市府那些人的話,我想年底獎金應該可以拿不少」
「恩...是喔」
「怎麼每次跟你講這件事你都沒什麼反應啊」
「沒有啊!我哪有」

Kelly最近對於曹瑞生工作上的事顯得沒什麼興趣,
當他滔滔不絕的在罵那些市府公務員時,Kelly只陷入自己的思緒裡,好像被一個巨大的東西卡住了。

「那你為什麼要離職啊」
「就老闆很愛給我一些奇怪的任務啊,很煩也很累」
「例如什麼,該不會他對你...」
曹瑞生從後方抱住了Kelly慢慢親吻她的脖子,手還用力地摸了她屁股一下。
「你亂講我要生氣囉,你幹嘛啦...」
「對你性騷擾啊...」

做愛完Kelly轉身忙著回簡訊,這些日子都是如此的忙碌,
接著就會起身出去講一些神秘的電話,
曹瑞生早就觀察到了但他沒有說什麼,
一方面是為了展現出他的信任,
一方面他可以從生活裡的細節感受到這個女人是愛他的。


「你這通電話講得有點久喔,又是老闆找你喔」
「對阿,煩」
「你老闆姓王吧」
「啊?」
「小王啊!哈哈哈」
「不好笑耶,還有...我提離職了」
「啊?真的嗎?這麼突然...」


曹瑞生從剛剛的玩笑轉為震驚,
他知道Kelly應該真的在工作上面臨了很不開心的事情,
他沒有多說什麼展現出他一貫的自在與不多過問,
起身穿了衣服出去巷口買她最愛的永和豆漿。


「你最近還有假嗎,我有點想去環島旅行,你之前不是有說過你想寫一本什麼什麼...電影風格的小說」
Kelly邊說邊折起衣服。
「公路電影 」
「喔,對啦」
「我有跟你聊過這個?」
曹瑞生心裡閃過了一些多年前模糊的記憶,讓他突然慌張了一下。

「有啊,有一次你喝醉了回來說的,說了一堆」
「那打算什麼時候開始環島,你離職之後嗎」
「對啊,如果沒意外我應該做到下個月底吧」
「對了曹,你下禮拜來接我下班的時候,看是要晚一點過來,還是在樓下等我一下喔,
我慢慢開始把東西收一收搬回來了」

「喔,好啊」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unfky&aid=108882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