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1
笨馬英九何不說:我是台澎金馬人
時事評論政治 2011/07/15 03:24:43

蔡英文的 X 廣告 說"我是蔡英文,我是台灣人"。
這可真是他X的"大台灣沙文主義",莫非澎湖人、金門人、馬祖人都非得自認"台灣人"?

笨馬英九何不說:「我是馬英九,我是台澎金馬人」。
費詞些,就說:「我是馬英九,我是中華民國總統,我是台灣人,還是澎湖人、金門人、馬祖人,所有地方父老關心的,就是英九關心的...」。
再費詞些,就說:「我是馬英九,我是中華民國總統,我是台灣人,還是澎湖人、金門人、馬祖人,更是屏東人、高雄人、台南人、嘉義人、雲林人、彰化人、......台北人,所有地方父老關心的,就是英九關心的...」。

這叫修辭學兼"真正"民粹,空心菜愛提台灣人,老馬就可以扯得更周全、更詳細些,起碼先樂了澎湖人、金門人、馬祖人,他們可未必愛聽"台灣人"這詞兒。再就是貼心地討好各地方人士,空心菜搞"台灣人"民粹,老馬何妨就來個在地民粹。

哪像馬辦裡頭呆瓜子一堆,幫笨老馬扯啥"炎黃子孫”"血統"云云,既辭"廢"又跟空心菜們夾纏不清,起碼一堆活老百姓可聽不明白,偺這活老百姓就挺不耐煩。

另外要緊的是多用『中華民國總統』,這叫"現任優勢",不用的是傻子,就用氣勢欺負空心菜唄!怕啥?空心菜現在仗的就是自居"女流"又扮清純的無形優勢。另外,更莫少提『中華民國』,這是空心菜X女最怕的『照妖鏡』,一照,原形畢露。

辭不怕"費",怕"廢"又讓人誤解。何妨文宣標題用"馬英九是台澎金馬人",好讓媒體引用,省得曲解;又勝似臭空心菜光"台灣人",內容文字不妨清楚點,講搧情/肉麻,馬辦裡多的是人才。

憑良心說,講文宣文字,馬辦裡多的是能手,偺一輩子拍馬,打碎了鞭子也趕不上。就怕裡頭層層審核上報後成了官僚四平八穩的官腔,『炎黃子孫』?不是不對,這年頭恐怕真有人不明白是啥玩意兒!不識字的老先生、老太太未必聽懂,小朋友們有些真不明白,明白的又嫌老古董/LKK。

附註:
以上文字中,"X"代替一個髒字眼,偺忍住不打出來,看倌愛當啥就當啥。
也別多猜,小心壞了看倌您的心性,偺可不負責。
有時就在壞字眼裡頭緩和緩和,那就挺明白,更甭費心思。
如果沒有"X",表示偺PO文的當兒脾氣還成。

最新創作
笨馬英九何不說:我是台澎金馬人
2011/07/15 03:24:43 |瀏覽 422 回應 1 推薦 3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