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人情
2008/03/14 23:25:24瀏覽331|回應1|推薦5

女人都喜歡被呵護,尤其是倔強的女人。

這時代,好像小女人已經不再是男人必定喜歡的類型。

 

有個女性朋友,最近跟男朋友處的不太好。基本上問題出在她,她自己也知道自己的問題是什麼。

她老是喜歡對他任性,覺得他做了什麼惹她生氣,通常在他發現之前,她只會不斷的對他生氣,甚至直接說出[我討厭你]這四個字。而他每次都是不知道自己到底有什麼做錯的。

我們這些朋友每次聽她說這些事情,也都看的很清楚--只是她反應過度,我們都明白,他只是無辜的冤枉者。甚至於有時候她也覺得自己生氣都生氣的莫名奇妙,但通常,當她覺得自己好像做的不對了,她會愧疚,卻不會對他說,就讓時間帶著一切隨風去。

時間久了,他終於生氣了。

今天她對他生氣後,他不斷追問為什麼,她說等下課了再告訴他。

終於等到下課的時候,她卻沒有做到。

他生氣的說:「如果我對妳說,我討厭妳,你會有什麼想法?每次妳說要告訴我,最後也都沒有」諸如此類的話。

 

她哭著來找我,說她不知道要怎麼辦,說她覺得自己很糟糕。

我無奈的笑了笑,有點難以開口說什麼,安慰她太假,中傷她也不是我想做的。

事實上,我們都知道是她太任性了。

但是我們也知道,她可愛就可愛在那份任性。

 

 

該怎麼說呢,可能有時候女人就是這樣。

很想要找到一個人忍受自己任性的情人,但是當自己無條件對他習慣任性後,卻又自己愧疚的逃避。

 

女人的感情是脆弱與強韌同時並存的。

兩個人的時候,是強韌的;有第三個人的時候,是脆弱的。

再怎麼強勢的女人,遇到愛情,總是會不自覺的改變。

我們會因為愛情屹立不拔,也會因為愛情不斷低頭。

 

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

女人也常常和那種和自己本來預定條件不合的人選在一起最久。

女人很容易去編造無數浪漫的相遇,但當我們遇到真正的感情來了的時候,比浪漫相遇更浪漫的是,我們常會失了原則,失了驕傲,我們只能運用本能去反應一切,感情才會更真實。

我們也常說,開了一大堆條件,最後在一起的跟那些大條件無關;反而真正符合條件的人出現時,卻完全不對味,不知道哪裡出了錯,但這種完美卻不是女人潛意識所樂見的。

 

男人們追求女人們的時候,千萬要好好瞭解女人講哪些話的時候,到底想表達的是什麼。

最好的開始就是,閱讀[十萬個為什麼]。

不要懷疑。

「為什麼不能帶我去?」這是懷疑你出軌的第一步。

「為什麼你沒接電話?」想要讓她安心,你最好有一個無懈可擊的理由。

「為什麼不打給我?」早就叫你去辦好話連連或麻吉網了吧。

「為什麼不直接跟我說?」千萬不能直接說,要很了當的委婉解釋給她聽。

「為什麼」

現在,你知道女人是多麼直接又矛盾的生物了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q56679&aid=169564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恩~
2008/03/16 22:38

這篇看的我好有感觸..

Viola *(pq56679) 於 2008-03-18 00:07 回覆:
=)恩....我有感而發啊(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