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元普渡出現「這現象」 代表好兄弟吃飽了!
2018/10/03 18:38:07瀏覽17|回應0|推薦0
每次來到台中,都會吵著朋友帶我去買我喜歡吃的長崎蛋糕,自從去年來台中玩的時候,在巷弄之間遇到這間特別的長崎蛋糕店,我一吃就愛上了,因為實在太好吃了,所以每次來台中都會吵著我朋友一定要帶我來買。我朋友都覺得我是不是被下迷藥呢!但是,就是因為太好吃了啊!好吃到希望每天都可以吃到長崎蛋糕呢!

因為這家長崎蛋糕,主打的是不加任何一滴水,而且不能放冰箱,放冰箱會壞掉的喔!所以每次只能買兩盒,一盒立馬開來吃,另一盒要帶回家再吃。如果可以每天都可以吃到這樣好吃的長崎蛋糕,真是覺得我是世上最最最幸福的人了!老闆說,長崎蛋糕主要是由歐洲傳到日本的蛋糕,而在長崎這地方被發揚光大,才會取名為長崎蛋糕,而台灣人又將長崎蛋糕改良成蜂蜜蛋糕,但長崎蛋糕不適蜂蜜蛋糕喔,長崎蛋糕是加砂糖的,不是加蜂蜜的,所以不要再說蜂蜜蛋糕就是長崎蛋糕喔!!

台中長崎蛋糕推薦|和慶屋長崎蛋糕專賣店,日式工法雙目糖顆粒口感,大推濃郁巧克力雙目糖蛋糕,年節伴手禮,彌月蛋糕免費試吃

其他部落客都有介紹的長崎蛋糕,真的很好吃喔!!

竹葉出現齒痕,代表好兄弟們吃飽了?一名網友在PTT上表示,每年中元節普渡完,全家就會到附近的竹林找竹葉,聽老一輩的人說,只要竹葉上有齒痕,代表好兄弟已經吃飽了,不過某一年他找了1個多小時都還沒找到齒痕,結果卻發生一件相當神奇的事情。

網友表示,某一年因為長崎蛋糕怎麼找都找不到有齒痕的竹葉,讓他有點生氣地碎念「還沒吃飽嗎?」沒想到當晚吹起一陣大風,把一堆竹葉吹進屋內,上頭全是有齒痕的,彷彿是好兄弟在說「我們吃飽了」,網友表示自從那次事件後,每一年的中元節,自己都會帶著恭敬的心,謹言慎行。

不過有民眾表示從未聽過有此說法,通常都是香燒到一半就會開始收拾祭品,據《三立新聞網》報導,民俗專家表示,這只是中部區域性的傳說,老一輩的人都會說,農曆7月普渡後,竹林內的竹葉心會掉滿地,象徵好兄弟吃飽後拿竹葉心來剔牙,甚至也有7月15日中元節所拜的祭品,特別容易腐敗的說法,或是原本綁好好的線鬆了,就代表好兄弟已經來過。

更多 TVBS 報導
普渡好兄弟...她驚見豬哥亮回來「報平安」
普渡燒金紙颳起「火龍捲」 網頭暈:靈異體質勿看
能拿嗎?普渡後房東貼暖心紙條 網友勸「母湯!」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p75lbl71&aid=11711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