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基師的故事(網路文章分享)
2011/01/03 22:18:13瀏覽691|回應0|推薦0

阿基師:我的人生像一碗酸辣湯

<做菜可以偷呷步,但是做人和吃苦都不能偷呷步>

阿基師: 做菜可以偷吃步,但是做人和吃苦都不能偷吃步,做人不是要做給長官和長
輩看的,是自己要負責的。
我曾到基隆某個高工演講,我跟學生們說「不要抱著六十分哲學,可以做到九十分就
要做到九十分」。
人難免會犯錯,如果把自己的分數拉高,偶爾犯錯了人家會願意再給機會。如果習慣
只做六十分,不小心犯一個錯就變成不及格了!而且如果我有生意,我寧可交給想做
九十分的人,不會交給只想做六十分的人。
不必埋怨沒有機會,應該要問自己做了哪些準備等待機會來敲門。所以說年輕朋友們
光拿到博士、碩士學位是不夠的,有一個笑話說:「讀到博士,你會跌死;讀到碩
士,你會摔死;你要跌死還是摔死(台語)」。
務實又用心的工作經驗最重要,因為你可以從中領略做事的方法和做人的竅門。

<不要只看到我的光環,在人前露臉就要在背後受罪>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u66&aid=4760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