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自西班牙的Esther
2007/09/28 15:29:54瀏覽935|回應1|推薦11

夜晚…微風輕輕吹…

有人推門進來…價老闆面帶微笑盡責的喊著:你好,隨意看看喔…

抬眼,是一個外國女生…

價老闆心想,完蛋了…懷著不安的心思,想著:天要亡我阿,我那破、破、破、超級破的英文怎麼介紹…

價老闆想著:親愛的漂亮女生,你千萬不要亂發問阿…

價老闆抬眼用我大大的「目珠」看著他、他拿著手中的東西微笑的看著價老闆,微笑的價老闆在心裡「唉嚎」著…誰來救我阿…

漂亮女生開口了,價老闆的心也提的高高的…

請問:這個……

哈!哈!哈!…他問的是中文,是中文喲…

價老闆在「驚死」自已之前,發現一切都不問題啦…會講中文,那怕只是一點點,一切都好辨…

在價老闆聰慧的察顏觀色下,我們用著我們彼此熟知的簡單詞彙一問一答…

漂亮的外國女生,叫Esther, 是西班牙人,他是個老師,他來台灣上課,在二個禮拜就要回去了,今天是來找尋要帶回國的伴手禮…

價老闆約略介紹後,讓Esther慢慢看、細細挑…在這微風輕吹的夜晚,價老闆做著手邊的工作,而Esther也沈浸在手創的世界中,一一的回味,慢慢的找出適合他要送人的小禮…

Esther告訴價老闆,他很喜歡手作的溫暖,連他抽獎抽到的贈品,Esther都想以等價購得,價老闆告訴Esther,因為我們沒有做折扣,而且價老闆也不喜歡把東西開高價格然後讓客人殺價或主動給客人折扣…所以只有做滿額禮來回饋顧客…請Esther一定要收下,Esther說:他不能收的原因是因為他知道手創的商品要花很多的時間去想、去做,他覺得我們開得價很合理,價老闆很高興Esther能夠理解,所以跟Esther「努」了很久他才收下…

Esther帶著他精心挑選的拌手小禮很愉悅的離去,Esther說如果他有在來台灣,會再來看價老闆,價老闆當然歡迎,只要這家小店還在的話…

Esther要回西班牙二個月,然後就要去北京工作了…我們約好了如果價老闆要北京一定找他…

後記…

看到Esther開心的離去,價老闆希望收到禮物的人會開心,我想我應該會一直記得Esther說著這個禮物給媽媽、給大哥、給…,臉上的那種開心,這種神情讓我們彼此不是只有買、賣雙方的金錢交換,因為我知道,這份快樂會傳給很多人,甚至到達西班牙…

真好,在離台灣很遠的國度中,也有來自Brainchild的祝福…當然,也有價老闆的…

價老闆今年的第一個中秋月餅就是Esther給的…嗯…一個外國人請價老闆吃月餅…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owkimo&aid=126190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做外交
2007/09/28 22:20

不錯不錯

只要能溝通

一切都不是問題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