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辛詞27
2022/08/03 20:12:57瀏覽426|回應0|推薦26
新荷叶·曲水流觞
词牌名:新荷叶|朝代:宋朝|作者:辛弃疾

曲水流觞,赏心乐事良辰。兰蕙光风,转头天气还新。明眸皓齿,看江头、有女如云。折花归去,绮罗陌上芳尘。
能几多春。试听啼鸟殷勤。览物兴怀,向来哀乐纷纷。且题醉墨,似兰亭、列序时人。后之览者,又将有感斯文。


水调歌头·和王正之右司吴江观雪见寄
词牌名:水调歌头|朝代:宋朝|作者:辛弃疾

造物故豪纵,千里玉鸾飞。等闲更把,万斛琼粉盖颇黎。好卷垂虹千丈,只放冰壶一色,云海路应迷。老子旧游处,回首梦耶非。
谪仙人,鸥鸟伴,两忘机。掀髯把酒一笑,诗在片帆西。寄语烟波旧侣,闻道莼鲈正美,休制芰荷衣。上界足官府,汗漫与君期。


临江仙·一自酒情诗兴懒
词牌名:临江仙|朝代:宋朝|作者:辛弃疾

一自酒情诗兴懒,舞裙歌扇阑珊。好天良夜月团团。杜陵真好事,留得一钱看。
岁晚人欺程不识,怎教阿堵留连。杨花榆荚雪漫天。从今花影下,只看绿苔圆。


鹧鸪天·有感
词牌名:鹧鸪天|朝代:宋朝|作者:辛弃疾

出处从来自不齐。后车方载太公归。谁知孤竹夷齐子,正向空山赋采薇。
黄菊嫩,晚香枝。一般同是采花时。蜂儿辛苦多官府,蝴蝶花间自在飞。


贺新郎·路入门前柳
词牌名:贺新郎|朝代:宋朝|作者:辛弃疾

路入门前柳。到君家、悠然细说,渊明重九。岁晚凄其无诸葛,惟有黄花入手。更风雨、东篱依旧。斗顿南山高如许,是先生、拄杖归来后。山不记,何年有。
是中不减康庐秀。倩西风、为君唤起,翁能来否。鸟倦飞还平林去,云肯无心出岫。剩准备、新诗几首。欲辨忘言当年意,慨遥遥、我去羲农久。天下事,可无酒。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li88882006&aid=176273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