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強烈建議成立廉政公署!!!
2008/04/24 12:20:43瀏覽221|回應0|推薦1
看到以下的這則新聞,
我忍不住還是要發表我的看法,
希望大家踴躍傳給大家,
形成共識!!!
(我的看法)
說實在的,我不對藍營抱其他的希望,我只期望他做兩件事情
一件是別讓台灣自外於大中華圈的經濟成長,
一件是讓台灣的政治清廉些,
其他方面我不苛求(當然能換掉杜老爺亦是一大樂事!!!)
台灣過往八年自外於大中華圈的經濟成長,讓那些港仔賺進漁翁之利,
雖然我看這些藍營的政治人物還是搞不懂如何運用大中華圈的經濟成長,
或是只是急著幫自己謀求政治利益,
但是終究是跨出了一大步,雖然落後港仔一大圈了,
但,時猶未晚.......
這一方面,鬆綁就是對的方向,其他都是!@#$%^
另外,希望藍營的馬積極思考一下成立廉政公署的可行性,
馬一項自視甚高,是優點也是缺點.....
雖說由新聞觀之,馬一直不當這為一回事,
但為了台灣好,
我還是苦口婆心再次疾呼,
成立一個現代開封府的重要性!!!!
原因在於馬的歷史紀錄看來永遠管不了屬下,
而藍營的官僚和藍金心態說實在的看不出任何改變!!!!
藍營的黨產問題一定要公正處理,
該環給國家的就該還給國家!!
如果馬一意孤行,四年或八年後,
馬將成為台灣政治的罪人,
因為台灣的國際競爭力,在政府這一塊將永遠是落在後段班......
而中產階級或中間民意永遠不會出現,
台灣將永遠處於藍綠惡鬥,貧富不均的M型社會!!
傾聽民意不是只為了選票,我再次沉重呼籲馬能做到上述兩點
(採用新聞)
馬英九談經濟 外資猛問政治

馬英九當選後以經濟為主軸,發表了首場外資論壇演講會,但現場兩百多位經理人最關心的還是馬英九的政治態度。

外資問:親不親中?

馬英九說,他不親中,也不反中,他的立場就是所謂的「三不」:不談統一、不講台獨、兩岸也不動用武力。目前應先以主流民意為依歸,先盡力維持現狀。既然中國與台灣的主權之爭,可能在他有生之年都不會有答案,不如把力量花在解決更急迫的經濟問題上,把威脅台灣的中國大陸看作是台灣的另一個發展機會。

外資問:是否設立廉政公署?

馬英九說,他在法務部長任內曾研究過香港廉政公署制度,這是一個好的行政體系,但不一定適合應用在台灣;因為台灣與香港的制度不盡相同,如果硬把類似廉政公署的機構移到台灣,反而會形成疊床架屋問題。

馬英九認為,打擊貪汙有很多方式,例如他在台北市長任內的廉政會報,就相當有效率。他說,解決貪汙問題,預防勝於重罰。抓得到、判得下,要比罰得重更重要。

外資問:新政策對中國大陸實質利益?

馬英九認為,台灣目前有超過十萬家的台商在中國有公司,大陸與台灣越親密,可以讓台商在中國有更高的投資意願,對兩岸和平也有更多助益。

外資問:兩岸外交是否休兵?

馬英九說,未來他會推動外交休兵政策。台灣現在僅有廿三個邦交國,北京沒必要再擠壓台灣的國際空間。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kymouse&aid=1811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