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用藝術緩和靈魂
2012/12/01 22:26:17瀏覽168|回應0|推薦14

藝術薰陶了心境

境域波粼出另一場境遇

緩和初回城市的腥擾

苦澀美式是前奏

好讓我聆聽下一曲的抽象

 

智慧手機無法帶走你的靈感

也好

人們不再盲目低頭

甚好

地球的故事在同一屋簷

延展展覽室的延展

完美

 

妳是野薔薇

還是薔薇

依附旋繞於美術上空

已散發詩人氣質

已濃郁詩篇香氣


玫瑰園氣質出眾的妳

詢問是否來杯詩人的午後茶

但婉拒茴香的撲鼻

與我另一縷靈魂對飲著

陌生的玫瑰拿鐵

卻又似曾相識的溫熱

 

俯看館中的不規則

是一致唯美氣息

如藝術家

用異想為世界注入生命

如詩人

用文思為四季奏響感動

傳於耳中的跳動

映入窗口的抽象

象徵他人走不進他人內心深處

永遠遙不可及


而我們

總活在不屬於這藍星的藍星

   這同一種心病

不約而同的無解

藝術亦詩

詩亦藝術


↑進入館前先點了黑咖啡提神.


  一個人從清境旅行回來後,不想直接遁入煩擾的城市。即使稍為疲倦,仍毅然決然的前往美術館,來緩和心靈,裡中不能拍照,我將一切的美好盡收靈魂窗口,隨時準備奏寫詩篇,2樓的玫瑰園主題餐廳,有賣一種名為"詩人的午後茶"(是一種茴香茶)但本人為了提起回到桃園的精神,仍舊點了一杯玫瑰拿鐵,似曾相識的的原因,是因為本人也在某間咖啡店上班,並且也擁有著咖啡拉花的技能。 而它對我卻是一座陌生的城市。

  為什麼選擇玫瑰拿鐵呢?因為我知道野薔薇的花語代表著"詩人般的浪漫"。幫我帶位的,是一位頗有氣質的女孩子,我ㄧ個人旅行,他建議我試試"詩人茶",但我婉拒茴香。因為我知道許多花語,所以仍不失這份浪漫。
  藝術家思考事情的角度,與常人不同,就像我也有著異於常人的想法,許多詩人也有著纖細的思緒,有時,總耽溺在自己的世界。常常被說病得不輕,但世上太多紛擾與苦難和無奈,這只屬於自己一隅僻靜的唯美,是在心靈世界裡好不容易打造出來的,不容褻瀆與破壞。我年紀尚輕,但已經歷不少苦難,甚至差點病入極樂,週遭的同儕們沒人能領悟。(我總與年長者相談甚歡)但至少我不願,也告訴自己不能被外界腥羶渲染。

  我們的共同點都是與常人不同的思考模式,不也─ 藝術亦詩,詩亦藝術嗎?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etry2011&aid=709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