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久沒有去露營了
2013/09/22 05:21:27瀏覽122|回應0|推薦4

最近無意間聽電台廣播講到說你有多久沒有去露營了

好久了吧

我記得我有幾次露營的經驗

最近的一次應該是在當兵的時候我跟部隊上的行政跟一個士官約好坐火車到高雄 在高雄租了摩托車騎到屏東走墾丁公園逛鵝鑾鼻 我們就在凱撒飯店前面的沙灘扎營 點火把 聽著在後方凱撒傳來的陣陣音樂 沿海岸線一直騎 騎到那裡覺得漂亮就停下來拍照 那天晚上漲潮 海面上佈滿不知道是甚麼的亮光一點一點的隨著浪花漂流上來 我們在那裡笑說如果沒有發現 我們三個明天可能已經跟著帳篷漂流在海上啦 那次真的好玩

在退回去些就是高中畢業的沙崙海灘 那次玩水游泳做沙雕 印象最深的是大家抓沙做成沙球丟來丟去 我被砸好眼睛 痛死了 他們很的還把麻將桌搬到沙灘上打麻將到天亮 我都覺得他們體力真的好 不睡隔天照玩 

小時候我們家的爸媽愛釣魚 家裡還開釣具行 當時他們一群的好朋友登山涉水 有我媽在吃的都不是問題 我們小朋友甚麼也不用準備 大人過溪踏水 我們也一路跟著走 那時候還小 覺得溪谷好漂亮到處都是境 我們可以泡在到大腿的溪水中拿著15尺的釣竿釣魚 那時候才知道原來有的魚也會叫 細長如鳥鳴聲

餓了吃烤魚累了在大石頭上躺著就睡 那時候最好用的叫做睡帶 當床舖當棉被當枕頭 方便的很 

是阿 好久沒有去露營了 現在的人墮落在城市中心 很難去想我們離開家裡有多久了 有多遠了

對於我們這麼半老還走的動的青壯 是該去走走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bo383&aid=8640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