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買菜、送一袋零錢?】
2010/05/30 02:27:58瀏覽941|回應0|推薦18


今天一大早起床,感冒咳嗽似乎好一點了,突然想滷一鍋肉,方便孩子在家,週末兩天配飯或配麵,並且去拜訪菜市場老兄嫂,探察民情輿論

照例先找三攤不同菜色老兄弟,卜菸幹譙幾句帶賽馬政府,讓半夜就沉默辛苦拔菜洗菜運送的老兄弟,吐一口怨氣。

在挑蒜時、背後突然傳來兩名派出所主管,大聲說要照像開罰單了!嚇得大家都驚慌的把攤位後移,機車移好。我則是一肚子袂爽…..糟蹋艱苦郎嘛!

我最欣賞來自美濃客家自耕老農夫,細心清洗挑選排列在攤前,整齊賣像佳!勤儉樸實沉默勤做,不泡水的新鮮蔬菜,冰箱可以儲存多日。隔壁坤伯今天生意好,只要看到我買前面老兄弟的菜,他就不會再招呼我買菜了。

買完滷肉、豆乾、蔬菜就好幾大袋,吊滿機車。想多少交關菜市場前頭坤嫂,哈啦兩句,今天沒向坤伯買,換向她買來補,一斤小白菜裝滿一大袋20元。

回到家,吃完早餐,分類放冰箱,突然看到一包小塑膠袋,裡面約300元銅板、一張百元鈔,我豪不猶豫拿著返回市場,我知道失主一定很急,尤其是菜販遺失找錢的庫存,買賣必然不方便,也會影響今天工作心情。

順著早上買菜路線,沿路探查,都沒人遺失?原本我判斷是客家老農遺失的,卻不是!一攤一攤問?終於問到最後一攤的坤嫂,是她秤完小白菜,把拎掛在手上的零錢,一起放入這大袋小白菜。伊說還跑去廁所找過…..我虧她說:「要給坤伯說!」伊說:「麥啦~~阮ㄤ一定嘎我罵死欸!但是伊臉上燦爛愉快的笑容,真令人心滿意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lusplusplus&aid=4079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