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是這個季節的精靈
2016/04/18 12:18:22瀏覽111|回應0|推薦0

   入夜,淺眠,隔窗<頸梗膊痛聽雨。我時不時地被倦意襲走,又不知什麼時候被雨聲滴醒,神魂一直遊往於夢醒之間。破曉時雨依然肆無忌彈地淋漓著,仿佛要把之前虧欠 的,現在全都一次性地補上。索性撩開淡綠紗簾的一角,聽微風暢想,看煙雨迷茫,它們仿佛正凝結著新的方向。煙雨滴落的時光,淺風吹佛的模樣,都給這個深春 帶來些許清涼。花柳飄搖,柔美了新的一闕詞章。盈袖的暗香,彌漫了無數大街小巷。如雲的心事,悄然飄出幽窗。這個春天裏並沒有頻繁雲水,是否意味著今年的 非比尋常?諸多飄渺思量,遊弋著不肯帶我走出人間四月裏的惆悵……
  
  雲水持續緾綿,窗下的蔦尾草含苞擎碧,舉止十分優雅、淡定。而 我的心情,也淪陷在被雨水的滋潤中,心裏巴望著,能夠立刻裁剪出眼前的雨花吹風。面對陰暗了一夜的天空,可以神奇地掬來一束金色的光明。歲月雖然不老,可 是時光太過匆匆,它將未來籠罩在煙雨朦朧的時空。雖然落花關情風雨,而我也只想打理自己糾結的心境,腦海中的文字似乎可以多些瀟灑從容。晚春還糖尿足是一如既往的蔥籠,雨花也在擇機修飾未圓的錦夢……
  
   不遠處,又掀起幾陣裙角飛揚的風。而那些還在戲弄花瓣的雨滴,早已淋濕乾燥的大地,也將看似異動的植物與生靈,全部浸潤在綿綿細雨裏,當然也包括那些碎 了一地的殘紅……陡然心間還是迸發出類似,“自在飛花輕似夢,無邊絲雨細如愁”的低弱哀聲。轉念一想,這凡塵裏一切生命的自然規律,原本就應該是有來有 去,季節也一直喜歡,讓人們在輪回中等待意想不到的驚喜。想必雨後初晴,一定是山青水綠,會有些許嫋娜如煙的秀色升騰。眼前微涼的空氣中,四處彌漫著潮濕 的味道。正恍惚著,我一眼瞥見剛剛還是含苞的蔦尾,此刻已開始向我展露它們的初綻花容。我暗自祈禱慶倖著,惟願美好光陰延續,人們才能領悟更多的世間風 情……
  
  這一夜,雲梭宛若一刻未停,天街裏的、水晶似 的、密密麻麻的雨簾,依舊美美地垂向大地。雨可以說是我們最親密的朋友,雖然雨是出自自然界的產物,但”她“有一顆博愛的心。有詩人說,你追趕著風,凝聚 著雲,你把生命獻給土地和山川,你帶去的是山川的情,你留下的是大地情……我也要說,雨,你是花兒,花兒即是美的象徵,而你最美的卻是心靈。你甘願給予和 付出,從不奢求、索取與回報。你是大愛無疆,你是世間萬物久旱時的救星。你捨生取義的忘我,還有對人類奉獻出的無限真情,的確值得人膠原自生們讚美、歌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ledgetr&aid=53613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