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光匆匆,遺憾難忘
2008/07/22 18:20:45瀏覽4488|回應4|推薦96

引用文章漫漫守候,艱難道別

       近來聽到勇敢的抗癌媽媽學曼辦最後的見面會,不禁感到心酸不已,最近我人在台南,無法趕回台北參加見面會,雖然無緣與學曼姐相見,但早已慕名已久,對於她的際遇感到無比的扼腕與惋惜,與”死神交手的時刻”也許是分分秒秒都在經歷的恐懼吧,其中還帶著身體上的痛苦,精神受到的是什麼樣的折磨與壓力,光用想的,我就不寒而慄了。
  
       看學曼的部落格,有幾篇文章讓我潸然淚下,邊看邊掉著淚,滿心的感傷與”為什麼?”,常常這樣,看到這種無法與命運對抗的憾恨,我總感無奈與痛心,很想問上蒼”為什麼?”為什麼要讓一個好人遭受到這樣可嘆的命運?為什麼總是有那麼多的悲哀與傷痛,一再的在善良的人身上上演?問著蒼天,總是哭著,總是滿心說不出的心酸。
  
      三總,一個讓我悲傷的地方。

      又一個善良的生命要在此逝去,想至此,真的是悲從中來,甚至不願再去想了,年初,爺爺在三總走了,已經在我心上劃了一道無法抹滅的傷痛,他走的時候,我跟爸爸一人握著爺爺一隻手,每個人臉上的表情比哭還難看,卻忍著不敢哭,因為這樣子會讓爺爺掛念,無法安心的離開,我喃喃的對著爺爺說著:「沒關係,你別擔心我們,我們都會好好的,爺爺你安心走吧,別怕,我們都在你身邊陪你,你別怕」
  
        現在想起來,覺得自己當時真的很堅強,就算是隻佯裝的紙老虎,我想我也是盡力了,為什麼當時能這麼堅強呢?我想,一切都是因為,那時爺爺比我的心情重要多了,雖然不知爺爺接下來會去哪裡,僅僅用我已知的想法去揣測,不管他會哪裡,都希望他是一路好走的,而不是帶著對我們無法割捨的牽掛,走得不安心,於是,我把自己的心情、把自己的痛苦,丟在心海的最深處,不去看、不去想,只看著爺爺,只向上蒼祈求著,請接爺爺去個美好得地方吧!讓他過得幸福,讓他過得快樂,我怎麼樣都無所謂了。
  
        爺爺,我好想你,你在另一個世界過得好嗎?如果過的好,我的不捨得、我的難過也都值得了,生死隔離了我們,卻無法停止我對你的愛、對你的思念,我會永遠永遠的記著,你的笑容、你對我的好,用一輩子向神明請求,請祂讓你能平安喜樂,我的眼淚反正是流不完的,讓我在真的很想你、真的很難過時,用眼淚來寫下我的寂寞與思念吧!
    
        或者,對學曼姐我也該抱持著這樣的想法吧!別去想上天究竟有沒有公平的對待學曼姐,既已成事實,我該去接受與往前看,希望學曼姐就算離開了這個世界,也能是安心的、了無遺憾的走,看到好多篇的文章,都寫到有關學曼姐龐大的醫藥費與美傑的教育費,希望社會的善心人士能盡一己的綿薄之力,讓一個善良勇敢的人,能不帶牽掛的離開。

     延伸閱讀:響應網路串聯活動:「 最後的旅程 ~ 夏學曼」

                       給學曼的歌~Don't You Forget                    

 ========夏美傑

郵局:文山指南郵局

郵局代號:700

局號:0002717

帳號:0582242

========夏學曼

第一銀行代碼:007

銀行帳號:167-68-008527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latogirl&aid=2068377
 引用者清單(1)  
2008/07/24 19:03 【[= 夏學蔓のHappy Land =]】 時光匆匆,遺憾難忘

 回應文章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兩小朋友的往事難忘
2008/07/24 06:59

meo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柏拉圖~
2008/07/23 10:35

先前從令尊處已閱讀過浮光掠影般的妳

只是當時並不知道妳就是醫院裡那個勇敢懂事的女孩

世間本就一無公義除,除非到耶穌面前~

生命總是在逆境中才顯出美麗與深度

流淚依然在爐灰中感恩~不是一般人能受的卻值得學習!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學曼給大家上了寶貴的一課
2008/07/23 09:18

為母則強,弱小的身軀,卻能不斷發光發熱....

將歡笑和陽光帶給大家,卻默默獨自承受病痛折磨....

她可以含笑地說:「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

只是對美傑的不捨與牽掛.....

讓人黯然神傷!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小 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媽媽
2008/07/22 20:20
記得要多多關心夏曼雪媽媽唷^^*
【生活】從簡單到永遠,起點到終點,想你的心,永遠不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