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純粹的真心
2015/05/11 18:50:59瀏覽447|回應0|推薦3

  台科大一個男學生從大一開始喜歡一個女孩,常寫信問我該如何追求、如何告白?

 

    第一次告白是很重要的,因為如果被發了「好人卡」,會造成心理陰影,下次要再跟人告白,那需要加倍的勇氣才能辦到。他也擔心萬一告白不成,連朋友也做不成。所以我告訴他,那就先待在她的身邊,從朋友做起,好好展現自己的優點,等到至少有七成的把握再去告白。

 

    他繼續陪著她,女孩一直沒有給明確的答案。昨天他又來信告訴我,那個女孩交了男朋友,但她說是因為依賴他,所以衝動答應在一起,而不是真的喜歡,她有點後悔,還在考慮要不要分手。男學生說他還是很喜歡她,想要保護她,因為他感覺她的男友並沒有很體貼。可是他又很猶豫,她已經有男友了,還要繼續追她嗎?希望我給他一個方向。

 

    我回了信給他,建議他:把發球權給她,以退為進,並且告訴她:「妳現在有男朋友了,我不想妳為難,但我還是會默默祝福和關心妳。我暫時離開妳的生活,妳才能清楚理出思緒,等妳決定好了,也弄清楚妳的方向,再來找我,我隨時都在。」

 

    把信寄出去的同時,其實我正心疼著這個男學生。往往很多人總不去珍惜身邊陪伴你的人,以為一切理所當然。我想,若他可以辦到先暫時離開,也許這個女生才會發現他的重要。

 

    沒想到他馬上回信說,他們對彼此來說都是很重要的人,可不可以不要離開她的生活,默默守在她身邊,當有事情發生時就出現呢?

 

    看到他的回信,才發現我其實是用大人被「社會化」了的眼光和作法去告訴他。他們這個年紀的孩子,愛情是那樣的簡單、純粹,愛情讓人願意原諒、願意守候、願意等待。他雖不成熟,可是卻以最純真的方式去對待他所喜歡的人。

 

    但我擔心他受傷,想當然那個女孩如果也把他看得同等重要,又怎會輕易答應他人的追求,然後又猶豫不決呢?

 

    我想,也許以後他們都長大了,有了歷練,就可以明白一顆簡單而純粹的真心是多麼地寶貴啊!

 

    我回信告訴他:「既然彼此在生命中很重要,目前離不開,那就順從你的心意吧!把問題留給時間,相信時間會解決一切。但我還是希望你要設一個停損點,當你不再感到快樂,就該是離開的時候了。」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yueh2288&aid=2301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