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正反宇宙的重生..
2008/04/09 23:17:43瀏覽384|回應0|推薦14

作者:阿平    正反宇宙的重生   2008.4.9

2008.4.9(星期三)

昨天有友人問我

為何妳在畫畫的時候..要將作品刮掉呢?有些不是可以保留嗎?

其實友人說的不錯...

可是...因為我們畫的圖是...如國畫的線條一樣...一刀則是一功夫...

油畫可以的是...只要不是大問題...修改能成

可是水墨畫一筆...不行就是不行...氣、形、靈...沒一氣呵成...則是失敗

我在畫的過程...怎會捨得刮掉呢?

心痛...流淚...一個人只能對天遙望...

到前幾天我才頓悟老師要給我們的是什麼...

也頓悟為何必須這樣苦練....

前天怎樣畫都不對....

星期二...情緒一直在畫畫裡面...

有一點食不知味..

雖是上課...可是腦裡卻是不停的繪畫...

雖是和妹妹小聚...可是卻沈靜在正反卍字的構圖裡

我沒有把握..上下金字塔能否正..能否將老師給我的建議和指正錯誤的地方...能如實的修改....再畫一遍

晚上自己一個人小酌日本清酒...和友人話話家常後

回家決定提畫刀...

奇怪勒....昨天晚上..將星期四老師上的課練習了一遍

然後....突然間發現好順...

因為有些熟練了...

我雖魯頓...是慢慢才懂...

但是...在慢慢推敲中和練習中...發現了奧秘....

這時感念老師的心意湧起...

50歲才開始...應該不晚...只要再苦練

P.S....各位朋友可以看看我先前畫的正反宇宙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ng475018&aid=1769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