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ay 1-2 出發篇
2014/05/31 02:15:26瀏覽264|回應0|推薦0

<<寫在前面>>

 

  原以為出國旅遊有錢有閒就辦的到,殊不知有些地方,如:南美,除了有錢有閒外,還要有耐性、有體力、有隨遇而安的心情才得以成行。

 

  從辦簽證開始就是一連串折騰人的過程,中華民國的護照暢行世界各地100餘國,偏偏在南美ABC三國吃鱉,尤其是巴西,要提供在職證明、存款證明、公司往來銀行背書、當地保人、機票、行程、飯店等等,雖然有旅行社代勞,但過程中還是為了準備簽證所需的資料,讓人幾乎要抓狂,前後耗時超過一個月,沒有耐性,千萬別說要去南美。加上南美地大物博,點跟點的距離除了坐車還得坐船搭飛機,這次旅遊前後14天,扣除來回二段國際段,內陸轉機共達6次有餘,沒有體力哪都去不了,更別說這裡。而來到這地表離台灣最遠距離的國度,是一次難得的安排與緣份,入境隨俗,不帶太多期待沒有過多堅持,告訴自己不管旅途中發生任何預期外的事,都不該跟自己過不去,壞了千里迢迢跨海而來的遊興。

 

  雖然辦簽證很麻煩、坐飛機很累、錢花了不少,但南美回饋的大山大景開闊壯麗,還是讓我覺得不虛此行。我很幸運,快樂出門平安回家,謝謝旅伴同行,相逢自是有緣,僅以此遊記記錄此次行程的點滴美好。

 

 

0424-25 2014 出發篇

 

  一下班拖著行李直奔機場,即將搭乘阿聯酋航空(AK)飛往世界另一邊。出發前旅伴給的資料幾乎沒在看,看了也沒放在心上,好像是出來放空的,一整個狀況外。

 

  候機室玩手機等飛機,突然想到妝沒卸、臉沒洗、保養品沒帶在身邊,這三十小時漫漫高空航程,熟女的肌膚如何承受招架?可一切都來不及了,史上最長航程,前半段還行,台北-杜拜9小時,阿聯酋航空艙內娛樂系統ICE頗誘人,電影片單目不暇給,單是選片就花了不少時間,經濟艙的座位還提供充電座,服務新穎;後半段航程折煞人,杜拜-里約-布宜,費時約23個鐘頭,經濟艙中間座位超級難熬,進退不得又一刻都睡不著,飛到頭昏眼花,四肢僵硬、神情憔悴,不知這裡那裏、這邊那邊、現在幾點的失神狀態。我懷疑自己下一次是不是還有這樣的勇氣與熱情?但也慶幸至少嚐試了一次。

 

  路長終有盡,飛機總有降落時,當飛機緩緩降低高度,入夜後的眼下城市,美景如換穿一身金縷衣,又如一幅精雕細緻的金箔畫,滿城盡帶黃金甲,是我見過最美的夜景。

 

  阿根廷,我來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ng07129&aid=13765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