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肉圓弟哺乳記錄(二)
2015/02/25 14:13:02瀏覽386|回應0|推薦8

接著進入月子中心  一直都採行親餵的肉圓媽  這時為了確保肉圓弟能喝一定的量

所以開始實施半親餵半奶瓶的方式進行哺餵  肉圓弟仍然很容易在親餵時睡著

而肉圓媽在經過前三天的訓練  也比較得心應手了 

在加上奶量開始增加  所以心情整個比較輕鬆  不過工作量卻是增加的

因為親餵肉圓弟後  媽咪一回到房間則會將肉圓弟沒有喝完的再擠出來

而半夜不想這麼辛苦  就讓護士直接用瓶餵的方式

肉圓媽我則在時間到時起來擠奶  省去親餵的時間

正想說一切看起來都步入軌道時


某天早晨  護士一般都會一大早就打電話來確認早上是否要親餵或是自己過去瓶餵 

並且再說明一下寶寶前一晚的喝奶情況

結果每天都看到小朋友的奶量一直在增加  而且增加的速度超快的

60CC不到一個星期的時間變成一餐喝100CC

想當然我追奶的速度從原本能應付  變成無法應付

而當我自己親自去瓶餵時  100CC完全是餵不完的

都還剩下40~50CC的奶   如果沒有餵完  奶到最後就必須被倒掉


這對當媽的來說是多麼心痛的一件事情  千辛萬苦擠的奶就這樣倒掉

所以一回到自己的房間就又開始哭訴給肉圓爸聽

肉圓爸一度覺得肉圓媽是不是有產後憂鬱證  所以肉圓爸在跟同學聊的時侯

都跟快生小孩的同學再三告誡  如果老婆生氣就讓老婆罵沒關係

也就這樣在月子中心待了10天後就趕緊回家去休養啦

回家後自己再用瓶餵餵小孩  才發現護士真得不是唬我的耶

肉圓弟真得可以喝很多  原來是肉圓媽不懂得餵奶技巧      後來就得心應手了


從月子中心回到家  很多人都一直提醒我  小朋友回到家才是惡夢的開始

再加上肉圓媽去接小肉圓出育嬰室時  護士還特別叫我加油

並且告訴我肉圓弟不是一個好帶的弟弟 

這讓我心裡驚了一下  肉圓弟真得有這麼糟嗎

不過早晚要接回家的  所以就開始體驗一下吧

回到家肉圓阿嬤告訴肉圓媽  如果小朋友晚上沒有起來喝奶就不要叫他起床

再加上要讓小朋友快速戒夜奶  所以也覺得ok


回家的第一天晚上  肉圓弟跟天使一樣   從晚上十二點睡到凌晨五點耶 

這位媽咪看起來很快就能出頭天了

來到第二天晚上  肉圓弟很快的表現出他的不配合 哭到肉圓媽整晚都不能睡

不過後來覺得肉圓弟是天使來著的  因為第三天後就又恢復正常了

晚上只要起來餵奶一次  一次大概只餵十分鐘  肉圓弟就睡著

一直這樣餵夜奶餵到肉圓弟一個半月  突然有一天自己就不在起床喝奶

媽咪出頭天的日子也就這樣來了


不過白天肉圓媽仍然需要過著擠奶餵奶的生活  就在生活完全步入軌道後

某天晚上肉圓媽發現胸部有硬塊  而且超級無敵痛的

怎麼揉硬塊就是不會消失  而且痛到躺下來也痛 

肉圓媽心裡OS  我小孩還沒有長大  如果長什麼腫瘤的  那肉圓弟怎麼辦

(肉圓爸覺得怎麼都沒有想到他  而且覺得肉圓媽超笨的  哪有腫瘤突然這麼大又硬的)

這時肉圓爸進來幫肉圓媽推揉  肉圓媽忍著疼痛  叫肉圓爸用力一點沒有關係

只差沒有咬住木頭而以  肉圓爸就這樣推揉了大概十分鐘

肉圓媽試著擠奶  看能不能擠出來  結果擠了超多的奶出來的

前後歷經了有半小時 終於把硬塊揉散了  肉圓媽心裡的大石頭才正式放了下來

 

這時覺得當媽媽真得太偉大了  為了要全母奶不管多痛多苦都忍了

就是要讓小孩多點抵抗力  所以各位男士們  請多體貼一下自己的老婆吧

而肉圓媽的哺乳生活目前正繼續著......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n0627&aid=21105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