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28/2014所揀選的(2)犧牲的主:路九28─36
2014/03/27 22:30:31瀏覽276|回應0|推薦0

3/28/2014所揀選的(2)犧牲的主

經文: 路九2836

鑰節: 有聲音從雲彩裏出來,說︰「這是我的兒子,我所揀選的,你們要聽祂。」(路九35

默想應許

「我與我所揀選的人立了約,向我僕人大衛起了誓。」(詩八十九3)「我高舉那從民中所揀選的。」(詩八十九19)詩人在此強調上帝與所揀選之人的三種關係,(1)立約。(2)起誓。(3)高攀。這是何等的保證,何等的榮耀,何等的福份,所有蒙主揀選的聖徒,在你艱困難行的天路歷程中,在你患難沉重的服事中,不要忘記,主已經與你立了那永不改變的約,主也以自己神聖的永生和名字向你起誓。他要高攀你,應許你在祂臉上的光裏行走。(詩八十九15
「造做你,又從你出胎造就你,並要幫助你的耶和華如此說︰『我的僕人雅各,我所揀選的耶書崙哪,不要害怕!』」(賽四十四2)這是上帝對祂所揀選的以色列的應許,也是對一切信心之子屬靈的以色列民的應許。「不要害怕」祂要幫助我們,因為我們是祂所造做的,我們是祂手中的工作。祂的揀選,就是我們最好的保證。
「有聲音從雲彩裡出來,說︰『這是我的兒子,我所揀選的,你們要聽祂。』」(路九35)上帝揀選祂尊榮的兒子,來完成天父有福的旨意和計劃,我們的主為了實行上帝救讀的計劃而成為上帝的僕人。在變化山上,天父榮耀了祂的獨生子,祂親自宣告主耶穌是祂所揀選的,因著主的順服,用死來回應祂的揀選,這是救贖之愛的微妙,因此天父要所有跟隨主的人,聽從祂,跟隨祂,效法祂。如此才能滿足上帝對我們的揀選。「誰能控告上帝所揀選的人呢﹖有上帝稱他們為義了。」(羅八33)這是上帝為祂所揀選的人的背書,被揀選之人的罪,都藉著祂的贖罪而除去了。在基督裏,我們永遠稱義了。基督已經把我們一切的罪釘死在祂的十字架上了,主要幫助我們活在讚美和蒙恩之中,所有的罪行、羞辱和恐懼都將因祂的揀選、祂的赦免,祂的贖罪而消失。

應用應許

1.你能回憶你是如何蒙主揀選成為祂的兒女,試分享之。
2.主揀選你之後,你為主做了什麼﹖

禱讀應許

(來吧!讓我們用主的宣告向主禱告。憑主的應許向主祈求)
耶和華說,你們是我的見證,我所揀選的僕人。既是這樣,便可以知道,且信服我,又明白我就是耶和華,在我以前沒有真神,在我以後也必沒有。惟有我是耶和華,除我之外沒有救主。(賽四十三1011
說了這話以後,約有八天,耶穌帶著彼得、約翰、雅各,上山去禱告。正禱告的時候,祂的面貌就改變了,衣服潔白放光。忽然有摩西,以利亞兩個人同耶穌說話。彼得和他的同伴都打盹,既清醒了,就看見耶穌的榮光,並同他站著的那兩個人。二人正要和耶穌分離的時候,彼得對耶穌說,夫子,我們在這裡真好,可以撘三座棚,一座為你,一座為摩西,一座為以利亞。他卻不知道所說的是甚麼。說這話的時候,有一朵雲彩來遮蓋他們。他們進入雲彩裡就懼怕。有聲音從雲彩裡出來,說,這是我的兒子,我所揀選的,你們要聽祂。(路九28--3032--35
既是這樣,還有甚麼說的呢﹖上帝若幫助我們,誰能敵擋我們呢﹖上帝既不愛惜自己的兒子為我們眾人捨了,豈不也把萬物和祂一同白白的賜給我們麼﹖誰能控告上帝所揀選的人呢﹖有上帝稱他們為義了。誰能定他們的罪呢﹖有耶穌基督已經死了,而且從死裡復活,現今在上帝的右邊,也替我們祈求。(羅八31--34

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ghead123&aid=12045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