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28/2014瑪拉基(二)強辯的禱告(2):瑪一6~8
2014/03/27 21:31:44瀏覽793|回應0|推薦0

3/28/2014瑪拉基(二)強辯的禱告(2)

經文:       瑪一68

鑰節:       藐視我名的祭司阿!萬軍之耶和華對你們說,兒子尊敬父親,僕人敬畏主人;我既為父親,尊敬我的在那裏呢?我既為主人,敬畏我的在那裏呢?你們卻說,我們在何事上藐視您的名呢?(瑪一6

參考經文:    太十八20;約廿31;提後二19

提要

在第二段的禱告中,上帝責備祭司說:「兒子尊敬父親,僕人敬畏主人;我既為父親,尊敬我的在那裏呢?我既為主人,敬畏我的在那裏呢?」(瑪一6),上帝將祂心中的苦境說出來,這位創造宇宙萬物全能的大主宰,指責祭司對祂的藐視。令人驚訝的是,他們毫無羞恥的大聲說:「我們在何事上藐視您的名呢?」(瑪一6),當他們將瘸腿的、有病的獻上為祭物時,他們卻不知道在何等事上藐視主的名?!祭司錯估了主的聖名,以至榮耀離開了聖殿。何等可悲!當人不知敬畏造他的主時,就淪落到和畜牲沒有兩樣的地步。
  主的名是寶貴的,主的名是帶著能力的,我們因祂的名得生命,奉祂的名行事聚會。我們須將最好的獻給主,那就是將生命獻上當作活祭,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羅十二1)。盼望我們能尊主為大,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輕忽祂的名就會輕忽祂的愛。親愛的,你每天用來讀經禱告的時間,是一天中最好的時段嗎?或者等你已疲乏不堪時才來讀經禱告呢?若這樣必會常常草草了事,無法更深經歷主的同在和賜福。

禱告的操練

普天下當向耶和華歡呼!你們當樂意事奉耶和華,當來向祂歌唱。
  你們當曉得耶和華是上帝,我們是祂造的,是祂草場上的羊。
  當稱謝進入祂的門,當讚美進入祂的院,當感謝祂,稱頌祂的名。
  因為耶和華本為善,祂的慈愛,存到永遠;祂的信實,直到萬代。
————詩一○○1~5

禱告的金言

‧你毋需徒勞地禱告,只要單單降服於上帝在你裏面的運作,直到祂完成工作。————蓋恩夫人
‧如果你已經沉思上帝的話,並且以此向上帝禱告,你會逐漸發覺進入與上帝同在的境界是何等容易。————蓋恩夫人

禱告的應許

‧「但記這些事,要叫你們信耶穌是基督,是上帝的兒子;並且叫你們信了祂,就可以因祂的名得生命。」(約廿31
‧「因為無論在那裏,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會,那裏就有我在他們中間。」(太十八20
‧「然而上帝堅固的根基立住了,上面有這印記說,主認識誰是祂的人;又說,凡稱呼主名的人,總要離開不義。」(提後二19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ghead123&aid=12044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