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和萬事興
2008/08/20 15:43:57瀏覽715|回應2|推薦30

家裡最不發脾氣的人應該是我吧,或許該說"能忍"吧

不能說脾氣好,認識我的人絕不會說我有個好脾氣,

 ~~家和萬事興~~

這是我覺得對家庭而言是一句很重要的話,

換言,可能是我對家庭的座佑銘吧~~

若家庭成員,每個人的脾氣都很衝

那家裡不就每天吵吵鬧鬧的嗎

不知是小孩的判逆期,還是多少遺傳了我的急性子or

先生的燥脾氣與沒耐性......

近來常覺得兒子們講話的態度,偶有不是很好,

有天找了機會對兒子們說,你們有時講話態度,要稍注意點哦,

兒子們問說怎麼了,我說,你們不覺得自己有時講話的

態度不是很好嗎,當第二句話說出口就很不耐煩,

不是媽媽不發脾氣,是我忍著,不願罵你們,

家和萬事興,和樂的家庭不是很好嗎,

自己的情緒要學著管理,要學著成長

兒子們聽了,有點不好意思的笑了笑,適時的教育是必要的

雖不會馬上的改,但聽進的話,應該有點作用

慢慢來囉,成長不是一天兩天的事

...................................................................

曾跟同事聊天談起,為何女人會成長,

而男人總停頓在一定的時空裡

女人,結婚後,要適應著不同於自己成長的家庭

待;孩子出世後,得學習著初為人母的角色,

又;孩子成長期間,也得學著如何跟孩子的相處,

讓代溝能減到最低點,其中還得學習著,如何讓丈夫和孩子相處,

男人為了那尊嚴,不容易放下身段,和孩子總是有那麼點的隔閡,

而我得做居中的橋樑,潤滑一下彼此的關係........

學習著成長,學習著改變,適應著每種不同的變化........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g88home&aid=214702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8/20 20:10
非常有同感

橙瓢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要我~~~~~~
2008/08/20 18:00

我家現在的情況是:

只要我不發脾氣,就是「家和」啦!


~~少年要狂,青年要闖,壯年要養,老年要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