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生活】饅頭與花
2010/01/27 15:52:09瀏覽910|回應1|推薦45

引用文章主題1》第三屆生命故事館「幸福生活」徵文投稿

 

       清晨,我總是最早起的人,準備早餐、叫家人起床...每天重複著屬於家管的例行公事。

       做鬆餅、烤吐司、煎蘿蔔糕、蛋餅...懶惰一點,我也會蒸蒸包子、饅頭。

       一天,由於太晚起床,我只好直接蒸幾顆大饅頭充當家人的早餐。電鍋的容量一次只能容許四顆,因此端上桌也只會有四顆。

       我載小女兒上學的時候,桌上僅存的一顆是恐龍老公的早餐。

       等我回到家,竟然發現饅頭變成了半顆...「老公,饅頭怎麼沒吃完咧?」我連忙打電話給他。

       電話中傳出這麼一句,「那一半留給妳啊!」

       到公司,少說也要到中午才有午餐可以吃,「孩子吃一顆都剛剛好了,你怎麼只吃半顆?不會餓到嗎?」

       「不會啦!大不了我到公司再泡燕麥片就好啦!那半顆留給妳當早餐。」原來他早已知道我是早餐餓過就算的懶女人。

       能說他不浪漫嗎?剝了一半的饅頭,不就是他的浪漫表現嗎?

       饅頭事件,讓我想起一件陳年往事...

                         

       以前交往的時候,曾經希望情人節、生日、聖誕節能在辦公室收到他送的一束花,好滿足一下自己的虛榮心...

       但他笑著對我說,「如果鮮花可以代表愛情,維持兩三天就枯萎了,妳會想要嗎?」

       聽他這麼一說,想想也對啦!

       就當我已經認命!認命自己嫁給不懂得浪漫的老公之際,第一個孩子出生了!

       躺在病床上的我,竟然可以親手接過恐龍送的花。多麼地難能可貴啊!這可是從認識到結婚的第三束花〈第一束送在剛追求時的香水百合、第二束就直接跳到結婚時的捧花〉。

      但是在接過花之後,卻一度讓我開刀的傷口瀕臨再度裂開的危機...我那沒情調的恐龍老公送的竟然是〝塑膠花〞。

      他認真地說著,自己是如何用心地尋找,足以代表他心意的花,而最後選擇了它!

       一、玫瑰花叢中,有著淺淺的粉紅和淡淡的紫,我知道妳一定會喜歡。(沒錯!我的確喜歡這樣的色彩。)

       二、雖然只花了99元,但是這意味著我們能長長久久。(不錯!百元之內的消費,意義深遠...)

       三、熱熔膠點上裝飾的水珠,看起來永遠都像沾著露珠的新鮮模樣。(的確!當下的我也覺得好真實。)

       四、我知道接下來忙著孩子,妳也不會有時間常常去照料它,所以這種花是最合適的,髒了泡水洗一洗就會乾淨像新的一樣。

       聽到這裡,我忍住笑一本正經的對恐龍老公說,「那應該可以撐好久,或許以後我生第二胎、第三胎都不用再買囉!」

       「或許可以喔!放在室內沒讓它曬到陽光,應該也不會褪色。」老公也很正經地回答。

       這下,我終於知道自己嫁的男人很難會有浪漫表現,因為他的浪漫會被他的搞笑所取代...雖然他有時候連搞笑的時候也很正經。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chuma3570&aid=3727230

 回應文章

嗚呼哀哉(忙碌中)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
2010/01/30 18:18
這種出其不意的幸福,還真令人羨慕啊!
戀家女(pichuma3570) 於 2010-01-30 23:04 回覆:

不浪漫中的浪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