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空軍官校三年級----讓人放心的孩子
2013/03/07 21:26:30瀏覽2080|回應1|推薦2

三年級,這孩子越來越省心。

放假、收假、日常生活,我一無掛慮。

真感謝能當這孩子的母親,他除了不愛唸書這件事讓我頭疼外,其它,不管那一方面都是個讓人省心又可愛的孩子。

更讓人開心的是:這孩子,最近決定要讀英文了,加油!!

=================================

一個8歲小男孩的童詩,雖然簡單卻很真摯。

《挑媽媽》朱爾
妳問我出生前在做什麼
我答 我在天上挑媽媽
看見妳了
覺得妳特別好
想做妳的兒子
又覺得自己可能沒那個運氣
沒想到
第二天一早
我已經在妳肚子里
==================================
兒子,是你挑了我嗎???

謝謝你,選我做你母親。

感謝主,讓我作你母親。

============================

《妳的懼怕不可思議!》Denise Hsieh(瑾心)

妳怕他吃不夠、穿不暖、功課學不好;妳怕他被人排擠、被人笑話、被人騙;所以,妳想得到的,就立即起身像奴僕般地做、像保標般地守著、更像投資經理人為他攢著未來的安全。只可惜,妳少做了一個最重要的角色,母親。

好累啊!妳做了許多,都是別人可以替代継續做的,不是非妳不可。只有母親,要教他自立能面對挑戰,教他自信不怕傷害,教他自學相信未來,教他心寬不怨人諷,教他分辦不懼人言,教他認識殘缺的美麗;更重要的是,謝謝他的存在,改變了父母功利主義的膚淺,成了享受愛的真諦的征浪者。

生命因(自閉症)而打破了只求溫飽安逸的狹窄,卻擴張了經歷人性已被遺忘的「成全的」愛。成全他,成為他所是的;而不是營造他,成為妳所要的!

===============================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ilip2010&aid=7367655

 回應文章

mei
分享
2013/04/17 15:03

謝謝你的分享,因為閱讀你的文章而對空官有較多的認識,從一開始入校準備到現在,一路走來,陪著孩子成長,或哭,或笑好不精彩!每每聽到又有學生退學,深感可惜!但捫心自問,若是自己,或許也無法熬過,恭喜你的孩子熬過最艱辛的前2年,即將邁入大四,而我也要為我的孩子加油!

期待能再讀到你的文章!

 

將就是帥(philip2010) 於 2013-04-22 11:30 回覆: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