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遠方那邊有個你
2024/10/17 21:07:59瀏覽5|回應0|推薦0

在這個桃李花開的日子里,我與同事一米和陽光在午飯后相邀來到了與單位僅一路之隔的桃花林里。 一踏進田園,那股泥土的清香就與豌豆蠶豆蘿卜萵筍相約給我們來了個熱情的擁抱。我陶醉在這熟悉的氣息里,仿佛回到了童年割豬草放牛的美好,那撩人的氣息帶我走進了懷舊的思緒,看每一朵野花都似曾相識,可惜已叫不出名字。就像是極少回去的故鄉,看見了哪些熟悉又親切的面孔卻不上不知怎么稱呼,他們也叫不出我是誰。 快走吧!我們去那邊瞧瞧!一句熟悉又溫馨的叫聲拉回了我的思緒,原來我已經掉隊了。我在大跨步中注視著田埂下排隊生長的小青菜,曾經兒時常常為我療傷的那味草藥,也趕集般大地開著白色的小花。 我追趕上一米和陽光,來到花開斗艷與蜜蜂飛舞的桃林里,成隊的桃樹手拉手一般在陽光的照射下隨風舞動,送走一片片灑落的花瓣。桃樹下黃狗頭(一種植物)的花瓣成群簇擁,透過桃樹的縫隙爭搶著陽光的照射。 我們陶醉在這花的海洋,搶抓這難得的美景,輪流著將這即將老去的容顏借花的襯托留下永久的回憶。撲鼻的花香輕松地釋放了我一個上午閉門與約莫三千號文字爭吵的壓力。 桃園深處的我們在談論著昨日的年度工作會,分管領導感嘆單位的幾個老科長幾十年如一日的默默付出,與這一路之隔的美景居然在我們的眼皮下開了五個季節后才得以和我們相見頗有幾分相似。透過桃花的縫隙仰望天空,一群白云繪就的魚兒在空中游動,自由得如夢境一般。它像桃花一般默默呈現,卻難能遇見一雙慧眼。 >>>更多美文:隨筆美文

( 在地生活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fh71nl51h&aid=181186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