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深省
2010/01/21 10:09:19瀏覽712|回應1|推薦37

我常常都很驕傲、自戀,直到寫作才能讓我看到自己的缺點,因為常被人罵說哪裡哪裡寫.....像位子這篇被很多人攻擊,直到我後來把它改掉才變的不錯〈當然之前貼得是未改版的〉,依琳曾說過〈有點忘了,但大意是這樣〉:我要感謝那些當初不看好我的人。確實,它剛出道時根本都同手同腳,誰知道他在經歷批評後竟然變成舞孃呢?

也希望大家在求學過程中能禁得起考驗,當然,老師也要常常鼓勵,不能只罵不鼓勵〈像我們學校很少鼓勵學生〉

兩個月前看完了目送和棉花糖〈簡稱〉,了解懲罰是看時間的,懲罰可不能當作怒氣的轉移呢。我們台灣是不是最大的問題,就在於家長、老師們的觀念呢?常常講依句話:看清才能進步,那大家做到了嗎?在這發表一下這文章:

猶太人吉諾特寫給老師們的信,值得省思: 

親愛的老師,我是集中營的倖存者,我看到了一般人未見之處,瓦斯房是由博學的工程師建造,兒童是由受過教育的醫生毒死,嬰兒被訓練有素的護士謀殺,婦女被知識份子射殺。所以,我懷疑教育。我的請求是,希望你們幫助學生做一個有人性的人,永遠不要讓你們的辛勞製造出博學的野獸、身懷絕技的精神病人、或受過教育的怪人。讀寫算等學科只有在把我們的孩子教的更有人性時,才顯得重要。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ss23&aid=3707388

 回應文章

甜蜜花仙子(願世界平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文
2010/02/03 10:31

有同感

凡事都能回來檢討自己 此種心情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