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念舊
2006/07/10 18:40:51瀏覽463|回應1|推薦15

不知道念舊算不算是一種美德 ? 如果算 , 那麼我算是一個"非常"有美德的人

我常常會想起老朋友 , 那種很老很老的朋友 , 比如說是幼稚園及小學的同學,即便已經忘記他們的模樣,但是一起幹過的"壞事"卻是歷久彌新

因為身材發育的早 , 所以國中之後就沒怎麼再長大了 ! 因此只要衣服本身的質量好 , 通常我會穿很久很久 ..

我有一件白襯衫 , 我記得這是我生平的第一件襯衫 , 在我國中二年級時 , 班上要準備一個活動給三年級的畢業學長"送行" , 我們準備的節目是合唱"一把泥土"及"回鄉偶歌" , 因為合唱的關係 , 人太少不好看 , 於是五音不全的我有了唯一一次參加合唱的經驗 , 因為要讓畫面整齊劃一,所以每個人訂購了一件白襯衫 , 那是我生平的第一件襯衫 , 陪伴了我超過20個年頭

在同一個時期有一件紅色的毛衣 , 當初要買的時候 , 爸爸一直說這件質量好(真的夠好) 可以"棟摡久" , 但是我嫌太老氣且太貴(那件毛衣的價錢,超過我當時一年的治裝費) , 在父命難違之下還是成了我的收藏 , 此後有重要的遠行 , 我總是攜帶著這件毛衣 , 到成功嶺寒訓我帶著 , 畢業旅行到阿里山我帶著,出差到大陸我也帶著 , 這件毛衣直到現在仍然在服役當中,每年冬天我總要拿出來穿上幾回才有過冬的感覺

這並不是陪伴我最久的一件衣服 , 念舊應該也是有遺傳的 , 我二歲的時候 , 媽媽織了一件藍色的西裝毛衣 , 因為我長得太快 , 小小毛衣很快沒有辦法容納我龐大的身軀 , 從此在媽媽的衣櫃裡冬眠了20多年 , 直到兒子出生才重見天日 , 這件毛衣又再度陪伴寶貝兒子及女兒渡過短暫的童年 , "冬眠"是它的宿命 , 因為我已經拜託老婆大人妥善收藏好這件衣服 , 我想有機會的話 , 可以給我的孫子 , 最好是也給我孫子的孫子都有機會穿一下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lu&aid=346331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惜 福
2006/07/17 05:03

念舊,是惜物也是惜福,可惜下一代念舊的人只會愈來愈少了!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