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愈接近,感覺愈遙遠
2009/02/25 22:16:42瀏覽329|回應0|推薦5

夜子看過這麼一段話 : 最遙遠的距離是我在你的身邊,但是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

小夜子最近努力的留在學校夜讀 , 可惜模擬考的成績差強人意 , 與他理想的學校總是差了一點點 , 其實現在的基測的機制對他這樣的小孩而言是不太公平的, 神經大條的他 , 總是難免會看錯一堆題目 , 而現在的題目對大家而言似乎都太簡單了 , 考試的難度分不出學生的程度 , 細心的學生就佔了天生的優勢了 , 適者生存的道理在這個考試制度似乎也可以得到印證 

不管怎樣 , 夜子還是給小夜子拍手鼓勵 , 想二年前 , 小夜子提出自己將來想要讀的理想學校時 , 可把夜子驚得嘴巴合不起來 , 沒想到小夜子經過二年的努力 , 每次考試進步一點點 , 現在已經穩穩保持在班上的前幾名 , 這是選擇讓小夜子從小接受開放教育的夜子沒想到的

小夜子離自己理想的學校就差那麼一小步了 , 這二天小夜子開始猶豫了起來 , 開始質疑自己是否真的能夠辦到 ... ... 讓夜子在一旁看了又著急又好笑 , 之前明明程度差了一大截 , 對自己卻是信心滿滿 , 相信自己一定可以辦到 , 現在只差一點點穩定與細心 , 小夜子卻懷疑起自己

寶貝兒子 , 要對自己有信心 , 每天告訴自己:我可以 !

相信我 , 你可以的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lu&aid=2686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