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慢慢走 , 台北街頭其實很有看頭
2008/12/30 00:00:30瀏覽264|回應1|推薦12

夜子放無薪假 , 今天到台北街頭流浪訪友

夜子從基隆搭車到台北東站 , 開始了今天流浪的路程

-->重慶南路 (一大早只有一間書店是開門的 , 專門賣公務人員考試的書籍 , 這年頭 , 只有捧著鐵打的飯碗是不會破的 , 幸好夜子家已經有一張鐵飯碗撐著了)

->城中市場 (還沒有睡醒的城中市場,少了往昔叫賣聲 , 經過以前台北上班的地方,有點熟悉又有點陌生 )

--> 總統府 (冷清的總統府 , 只有二個日本遊客在府前拍照 , 年輕的便衣 , 紛紛細雨中英勇的不用撐傘 , 讓人一眼就分辨得出 )

--> 南門 (國民黨黨部已經變成張榮發基金會,上一次走過這裡 , 已經是 2004 年為了慶賀阿扁靠二顆子彈當選的時候了)

--> 中正紀念堂外面 (人行道上 , 只有慢慢走的人才會發現路上有一行行的詩句 , 而我 , 今天 , 讀了一遍又一遍)

--> 自由廣場 (這名子改的好 , 門口有三攤抗議的帳棚,的確是滿自由的 ! 我沒有興趣看懂稀稀落落或臥或坐的抗議人民發表的議題 , 廣場前 , 象徵自由的鴿子比人多 , 鴿子一樣或臥或坐,我慢步經過怕嚇著他們 , 那端莽撞的人疾步而過,鴿子象徵和平地飛過我的上空,讓我不禁想起小時候,每次有運動會都會放和平鴿,我那時候想:鴿子就被你們關在籠子裡,先抓後放,哪有和平可言?)

--> 中正紀念堂 (我數了數,日本的遊客>大陸的遊客>台灣的遊客只有我一個 ,我不理遊客 , 逕自登上紀念堂的台階上 , 讓他們的照片裡多了夜子背影 , 夜子的眼裡只有銅像 , 銅像代表什麼 ? 對我而言也不重要 , 重要的是我從銅像的角度向下看,人變得渺小,世界變得如此遼闊)

--> 愛國東路 (經過了幾間矮小的房舍 , 房舍的主人坐在沒有點燈的門口跟我微笑,我回報以點頭 , 而日本觀光客則是對著燒餅油條拍照 , 我在想 , 那東西一口咬下才能知道真正的滋味 , 而滋味是鏡頭帶不走的)

--> 金華街 (我走到這裡 , 再怎麼路癡 , 我都知道我走錯路了 , 國語日報和羅斯福路不在這頭)

--> 師範大學 (這裡我有印象 , 之前帶小夜子來過 , 雖然小夜子英檢沒有通過 , 但是能夠為老爸在台北城中留下一處深刻的地標 , 小夜子也算對苦難同胞做出卓越的貢獻)

--> 師大路 (今天沒空繞到師大夜市中找小吃 , 我想 , 時間這麼早 , 師大夜市的小吃應該也還沒有開張吧 ?)

-->羅斯福路 (到了羅斯福路 , 離我要去的國語日報應該是近了 , 不幸的是夜子還是走錯方向了 , 我走到台電大樓驚覺方向錯了 , 最後不是靠著 GPS , 而是靠著一張嘴問到國語日報)

就這樣 , 一趟到國語日報訪友的行程 , 夜子艱辛地走了 2 個小時 , 大家一定會認為夜子頭殼壞了 , 搭個公車或捷運不就好了 , 一來住在基隆平常開車慣的夜子 , 到台北壓根失去了搭車的能力 , 二來朋友又沒有放無薪假 , 夜子千里迢迢到台北叨擾朋友一餐 , 怎好意思影響到好友的工作 ? 這年頭 , 有工作最好 , 大家都要捧得牢牢的 , 不然就要學學夜子放慢腳步 , 慢慢走 , 其實台北街頭挺有看頭的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lu&aid=2518226

 回應文章

ok9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台北值得慢慢逛
2008/12/30 02:33

台北值得慢慢逛

可惜大家腳步都太匆忙~

星期五和一位科技大廠老董吃飯

才知道很多公司從聖誕節後到元旦一共放九天假

我都不好意思問他是不是無薪假

可是另一位老董說

其實沒那麼慘耶

我都茫然了

滿肚子疑問?

祝平安快樂

夜子(peterlu) 於 2008-12-30 08:13 回覆:

謝謝你 , 也祝你平安快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