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意外的驚喜變成意外的煩惱
2008/09/08 10:46:20瀏覽188|回應0|推薦7

夜婆懷孕了 , 我原本以為是夜婆送給我 40 歲的大禮 , 原來真是一場意外

對我而言 , 盼了許多年 , 能多一個娃兒陪我度過空巢期的心願 , 終於在這次意外的驚喜中 , 有那麼一點點機會成真 ... ...

但是就如夜婆所言的 : 全家好像就只有你很開心

夜婆的煩惱是在於 , 年紀已經快要 40 了 , 還要重新帶一個小娃娃 , 不知道有沒有那個體力 , 好不容易二個小孩都帶大了 , 也都很聽話 , 現在要新生一個 , 也不知道會不會有問題 , 也不知道好不好帶 , 更何況 , 好不容易有自己的時間了 , 又要被一個小娃兒綁住 ... ...

小夜子的煩惱比較單純 , 他指著我半白的頭髮 : 爸爸 , 我是擔心你忙不過來 , 你現在頭髮都已經白了一半了 , 我擔心你到時候要全白了

小夜女的反應則是出乎意料之外的強烈 : 他擔心 , 自己在家裡的地位不保 , 會變成爹不疼娘不愛的老二 ,  那天 , 小夜女獨自一人躲在棉被裡哭泣 , 我心疼地抱著她跟他說 : 傻孩子 , 不管以後我們家還有幾個孩子 , 也不管你將來到哪裡 , 不管你變成多少孩子的媽媽 or 阿嬤 , 爸爸都像現在一樣愛你 , 疼你 , 你永遠是爸爸最愛的寶貝......

當一個小小的意外 , 從一開始的驚喜變成煩惱的時候 ... ...

夜子也不那麼堅持了 , 夜婆的身體不知道能不能負擔 , 我不能自私的要她再承受一次懷胎 10 月的辛苦 , 只為了一圓自己希望能多有小孩陪伴的夢想 , 孝順的小夜子 , 含蓄地說是擔心我的身體 , 要是沒有辦法陪這個小娃娃長大 , 這個小娃娃是不是也會變成小夜子的負擔 , 小夜女的煩惱 , 能夠在短短的時間內化解嗎 ? 這樣的不安會不會影響到他人格的養成 ... ...

擔心的很多 , 煩惱也很多 ... ... 如何是好呢 ?? 長考中 ..... ....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lu&aid=2199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