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與我家的狗
2008/08/26 11:27:07瀏覽293|回應0|推薦17

夜子從小就是跟狗一起長大的 ... 直到結婚後 , 搬出去住為止

說也奇怪 , 也許跟狗一起長的人 , 身上有股狗味 ,  所以夜子走到哪裡 , 所謂的惡犬 , 看到我都變成溫馴的小寵物 , 往往有惡犬 , 見到小夜女或者夜婆不停地地狂吠 , 只要讓夜子的雙眼一瞪 , 低聲喝斥一下 , 往往夾著尾巴 , 乖乖的坐好 ......

夜子家的第一支狗叫做小東 , 是一支白色的狐狸狗 , 我也搞不清楚是他年紀大些 , 還是夜子年紀大 , 總之 , 夜子自有記憶以來 , 小東就陪伴著我的童年 , 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小東老來產子 ,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初生的小狗 , 那麼小 , 沒睜開眼 , 我愛極了 ...

小東過世之後 , 我們也搬了家 , 陸陸續續又養了許多狗 , 但是不知道是風水的問題還是怎樣 , 都養不長久 , 一直到有一天 , 小狗出現了 , 小狗是小泆的媽媽 ,那天早上 , 一如往常我們一大早起床幫忙家裡包餛飩 , 一支小小的流浪狗就出現在家門前 , 為何會讓我特別記得那天早上的事情呢 ? 因為小狗的長相實在很滑稽 , 短短的腳 , 黑白相間的毛色中 , 一隻眼睛是黑的 (像極了後來很有名的賤狗)

小狗很聰明 , 媽媽教他的事情往往一教就會 (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 就是一些吃飯 , 大小便 ..) , 甚得媽媽的歡心 , 因此就順理成章變成了家裡的一份子

小泆 , 是小狗的兒子 , 那一胎 , 他排行老二 , 是兄弟姐妹中難得純白的小狗 , 原本在滿月那天已經送了出去了 , 哪知 , 在那個晚上風雨交加 , 我又在對面的三輪車上發現在哭嚎的小泆 , 因此, 我就決定把小泆留了下來 , 並且破天荒翻字典幫他取名子 , 我還隱約記得這個名子意涵為水流奔放的樣子 , 我希望這隻小狗將來會是很活潑的小狗

小泆的個性像極了我們家的小夜子 --> 沒有脾氣 , 好相處 , 大大的耳朵 , 短短的腳 , 我每回放假回家 , 都會好好地逗弄他......

小泆是我們家最後一隻小狗 , 我們結婚後 , 他變成是爸爸媽媽在空巢期最重要的陪伴 , 有一天我在上班的時候 , 難得接到爸爸打來的電話 : 小泆走了 , 我下班回到老家 , 看到小泆原本躺著的地方 , 感到有些東西已經流失了 .....

流失了陪伴我長大的許多歡樂歲月 , 謝謝你們 , 我的狗兒 , 我永遠愛你 , 永遠想著你們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lu&aid=2162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