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遊阿里山
2008/04/08 12:34:29瀏覽293|回應3|推薦18

原本的計畫是這樣的 : 4/5 下午上山 , 上山後傍晚到奮起湖看螢火蟲 , 晚上夜宿阿里山停車場 , 第二天一早上祝山看日出 , 沿途觀賞櫻花下山

4/5 上午很晚才出發 , 10:00 發動車子 , 才剛上高速公路 , 就聽到警廣的主持人一路呼籲 : 阿里山公路大排長龍 , 動彈不得 , 還沒有到的旅客請考慮一下要不要變更行程,台灣不是只有一個阿里山可以玩而已 ...

對我們而言 , 就是要上阿里山 , 抓住春天的尾巴 , 看櫻花最後的盛開 , 而且我就不相信 , 會塞到我們上山的時候 , 所以還是沿著二高往阿里山方向直奔而去

沿路 , 其他人照例還是睡得東倒西歪的 , 到了新竹時 , 後面突然傳來小夜女的聲音 : 爸爸什麼時候可以下交流道 ? (小夜女肚子餓了) , 於是我們到了頭份休息了一下下 (2小時 , 我出來玩時 , 真的一點都不趕時間)

下午 5 點左右終於到了阿里山 , 沿線看到下山的車潮回堵了幾個山頭 , 盛況空前 , 才體會到警廣主持人的用心良苦啊 ...

到了奮起湖 , 肚子已經咕嚕咕嚕叫了 , 直接衝進有 7-11 招牌的奮起湖飯店 , 品嚐所謂的奮起湖便當 , 稍貴 , 口味尚可 , 不過這樣的分量 , 小夜子肯定是吃不飽的 ..

用完餐之後 , 尋找到土地公廟沿線的螢火蟲 , 問了一下飯店櫃檯卻得到這樣的晴天霹靂 : 螢火蟲要下個月才有喔 ...

幾個不死心的遊魂 , 逛逛老街 , 又往土地公廟方向前進 , 遇到另外一群遊魂一同往陰暗的小路前進 , 夜子走在第一個 , 走了一大段路 , 沒有見到螢火蟲 , 只見到滿天閃爍的星星 , 最後大家放棄了 , 小夜子這時拿出他的搖搖手電筒一照 : 爸爸 , 好險喔 , 你前面一步就是水溝 , 剛剛沒有放棄 , 你現在已經跌倒了 ... (嚇出一身冷汗說)

於是計畫中的第一個目標 , 徹底的破滅了 ...

移車到阿里山遊樂區 , 接近 9:00 了 , 白天的人潮已經散去 , 我們沒有花很大的工夫就在 7-11 前面 , 找到一個停車位 , 明亮 , 離吃的地方 (7-11)很近 , 也離盥洗的地方(遊客中心)很近 , 套句買房子的術語 : 生活機能很好 !! 車子 , 就是我們今晚的家了 ..

我們先在附近逛逛特產店 , 7-11 的生意真好 , 泡麵一搶而空 , 幾台飲水機都標上故障 , 小夜子嚷著肚子餓 , 想吃山豬肉 ,  我們走到另一家超商 , 買了二碗泡麵 40 元 , 另外讓小夜子買了顆茶葉蛋 , 但是小夜子顯然心不在此 , 因此夜子又加碼了 150 讓小夜子去買了一份山豬肉 , 今天的宵夜真是豪華啊 , 吃泡麵配山豬肉 , 不是常常有的 ...

在車上睡得並不好 , 家人為了讓我能好好睡 , 因此通通跑下車到 7-11 喝飲料去了 , 這下我反而翻來覆去睡不著 ( 不知道人都到哪裡去了,心裡急) , 直到 12:00 倦鳥歸巢 , 聽到小夜女的打呼聲我才漸漸睡著 ...

清晨 2:30 隔壁的車子醒了 , 聽到開門關門的聲音 , 漸漸的 , 從遠至近 , 車子開關的聲音忙碌了起來 , 嘟 , 小火車氣笛的聲音也響了起來 , 該是起床看日出的時間了...

冷 ,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 我們果然佔據了絕佳的觀日地點 , 就在祝山山頂 , 面對玉山山頭的階梯 , 躺下來 , 看到滿天的星星 , 雖然我只認得北斗七星 , 但是壯觀的星空依然把睡意一掃而空 (其實是冷得睡不著,小夜子在一旁頻頻發抖,誰叫他平常不累積脂肪) , 不知道是誰先發現流星的 , 夜婆看到最多顆 , 夜子在一旁也揀到好幾顆流星 , 聽說看到流星的時候要許願 , 我聽到大家在看到流星時都讚嘆 : 又一顆 , 老天爺一定是聽到大家的願望了 , 因此今天的流星來了一顆又一顆 ...

在等待村長出現的過程(阿里山村長 , 每天會上山陪伴看日出的民眾,解說日出的方位) , 我們冷得受不了 , 我從滿地的人群中突圍出去 , 到祝山喝了一晚貢丸湯 , 買了三罐熱呼呼的阿華田給家人取暖 , 等我爬上祝山頂 , 滿天的星星居然消失了 , 天濛濛亮 ....  期待日出的心情又躍躍欲試 ....

村長終於出現了 , 幸運的事情 : 今天一定會有日出 (聽說上週都沒有日出 , 一直到前一天才有) , 而且日出的位置就在我們正前方的山頭 ...

等了好久 , 前方的阿伯一直站起來 , 後面平台的人一直喊 : 前面的人請坐下 , 我們戴上事先準備的太陽眼鏡 , 我也按耐不住跟前面的阿伯說 : 如果你一定要站的話 , 請站到前二格階梯 , 然後旁邊一點點 (不要擋到我啦) , 日出 , 一個亮點從山頭冒起 , 聽到稀疏的歡呼聲 , 過一下下圓圓的太陽整個露了出來 , 短短的二分鐘 , 大家已經沒有辦法直視了 , 人群在驚嘆聲中散去 , 為了短短的三分鐘日出 , 大家有緣在這個山頭相聚了三個小時 , 能夠幸運的看到日出 , 漫長的等待還是值得的 ..

從祝山下山 , 沿途經過了沼平站 , 沼平公園附近是賞櫻的大本營, 櫻花開得茂盛, 大家在這裡一邊拍小火車 , 一邊拍櫻花 , 流連忘返 , 聽解說員說 : 櫻花已經冒出葉子來了 , 就快謝了 , 今天是最後可以觀賞櫻花的假日 ..

快要到阿里山遊客中心時 , 會經過阿里山賓館 , 阿里山賓館的櫻花是我覺得最有靈氣的地方 , 像是詩人種在那兒的 , 枝葉招展開來 , 渾然天成就是一首美麗的詩句 ..

我必須要在氣力放盡前開車回基隆 , 匆匆結束了二天的假期 , 朋友說大老遠來一趟阿里山 , 這麼早回去 , 不是可惜嗎 ?  其實依照預定的計畫 , 只有螢火蟲沒有看到 , 螢火蟲 ? 過幾天海大螢火蟲季補看回來就好了 , 想看到的風景都欣賞到了 , 心滿意足地 , 平平安安地回家最好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lu&aid=1763930

 回應文章

老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里山看日出
2008/04/10 11:12

夜子:阿里山日出的那一刻一定令你感動!


夜子(peterlu) 於 2008-04-10 16:15 回覆:

是啊 , 漫長的等待 , 就為了一個不知道會不會準時打卡的日出 ..

許多人去了一次又一次 ..

沒到過阿里山看日出會 : 終身遺憾

到了阿里山沒看到日出 : 遺憾終身

呵呵 , 我算是幸運的 , 到目前為止 , 命中率超過 5 成 .. 


蝶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到了
2008/04/10 01:56

看到了 看到了

哇 一家人都是帥哥美女

在基隆廟口碰見了

我會向你們打聲招呼的

夜子(peterlu) 於 2008-04-10 08:13 回覆:

我昨天晚上才去廟口遊蕩說 ...


蝶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春遊阿里山
2008/04/08 13:58

在花季上阿里山是很辛苦的事,塞車之外,沒有預先訂房,還會落得住宿無門的窘況。於是很多人像貴府一樣,夜晚抵達阿里山,在車上小睡片刻,凌晨摸黑上祝山看日出,一來免去塞車之苦,二來省了住宿費,並且可在花況最好、天氣最佳時候上山,機動性很高。雖然集所有優點之大成,不過我們有一次睡車上的不舒服經驗後,再沒有勇氣嘗試,後來都改在嘉義市區歇腳,洗過澡、睡得飽飽的,半夜二三點再開車上山,剛好趕上第一班小火車到祝山看日出,再坐火車下山看花,約莫下午二三點即可打道回府。

你說得好,阿里山賓館的吉野櫻是最有靈氣的,渾然天成就是一首美麗的詩句。

常在你文章中讀到小夜子和小夜女的生活趣事,描述得活靈活現,很想看看他們的廬山真面目,什麼時候貼照片讓我認識一下?

夜子(peterlu) 於 2008-04-08 17:18 回覆:

好 , 夜子為了蝶非破例曝光一天 , 在個人相簿中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