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搶救魚兒大作戰
2008/04/02 09:09:42瀏覽342|回應1|推薦19

夜子愛養魚 , 愛他們在缸裡慵慵懶懶地伸展背鰭 , 輕輕擺動 , 在魚缸裡晃來晃去 , 像極了夜子的個性

夜子的魚一養都是好多年 , 最多有養到 10 幾年才離開的 , 魚兒雖然不說話 , 但是卻是每天陪伴我的好朋友

慵懶的夜子 , 愛養魚 , 也喜歡看魚 , 但是卻懶得換水 , 山下的老板娘對我的記憶深刻 , 因為每每我的魚生病 , 我會去找她求救 , 原因多半是太久沒有換水了 , 老闆娘昨天說了一句名言 : 你換水的計算單位 , 都是用年在算的 ..

唉 , 最近陣亡了一尾非洲王子 , 其實我也不怎麼心疼 , 因為這尾非洲王子是後來添購的 , 相處時日尚短 , 沒想到過了二天 , 換成紅尾尖翅厭厭一息了 , 這下事情可嚴重了 , 紅尾尖翅是小夜女從很小的時候開始養起的 , 從小小的魚兒 , 養到現在也已經接近 10 歲高齡了, 跟我們家人都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昨天早上 , 原本見它已經翻肚了 , 叫小夜子去撈起來 , 小夜子一看 : 爸爸 , 還有在呼吸耶 ...

晚上回家 , 再請小夜子去撈起來 : 爸爸 , 還在呼吸耶 ...

這下子 , 從不干涉魚事的夜婆忍不住了 : 還不趕快到山下水族館買藥回來救 !!

我跟著夜婆開著她的小 March 到山下水族館 , 老闆娘消遣了我一頓 , 配了幾包消炎藥 , 千叮寧萬交代 , 這幾天請多換水 , 換一次不夠 !!

回到家 , 我很認命的把魚缸的水換了 1/2 , 從底砂中清出了好多魚兒的便便 .. 夜婆則是另外準備了一缸水 , 用高級的水 (淨水機過濾) 加上獨立的循環及加溫器 , 把奄奄一息的紅尾尖翅移到這缸 (像極了加護病房) 好好呵護

好消息是 , 今天上午 , 我臨出門的時候 , 看了一下 , 雖然未見起色 , 但也沒有惡化

魚兄弟 , 你可要趕緊好起來 , 你的好朋友們還在大魚缸裡等著你呢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lu&aid=1745880

 回應文章

夜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走了
2008/04/10 17:26
魚兒撐了一個星期還是走了 , 夜子昨晚跟夜婆二個人將他棄屍荒野 , 希望它塵歸塵土歸土 , 來世投胎個好人家 , 或者優游大海 , 當一尾開心的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