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 寒假遊記 Day3
2008/02/08 23:19:42瀏覽429|回應0|推薦7

2008/1/21 Day 3

 

在埔里小鎮度過安靜的夜晚 , 用完早餐之後 , 今天準備要上清境 , 不急 , 要先讓老婆大人刷刷國民旅遊卡 , 瞎拼一下

 

早上的時間 , 去了一趟南投的花卉展 , 滿山的花 , 怎麼說呢 ? 是因為我前二天已經在路邊看了滿田野的波斯菊 ? 所以數大就是美的準則 , 這回 , 失效了

 

中台禪寺在回埔里的路上 , 所以我們也抱著虔誠的心來拜訪 , 這麼金碧輝煌的佛寺我還是第一次看到 , 裡面的佛像還有各項展示有如藝術品一般 , 人到了這裡不自覺的卑微了起來 , 佛法無邊 , 在這裡不需要你用心去領會 , 只需要用眼睛看 , 這裡用我們可以感受的方式 , 顯示

 

中午到埔里頗負盛名的餐廳用餐後 , 回到埔里的街上 , 準備讓夜婆進行瞎拼 , 約定好集合的地點 , 夜婆就帶著小夜女逛街去了

 

我跟小夜子對埔里的商店已經在昨夜摸黑逛遍了 , 決定進行更大的冒險 : 理髮

 

估計回到基隆之後 , 已經沒有時間再帶小夜子去理髮了 , 又不能披頭散髮的過年 , 只好利用這段小小的空檔在埔里尋找理髮店 , 真心話 : 大冒險

 

理完髮之後 , 跨出理髮店 , 我跟小夜子相視而笑(彼此嘲笑) , 過馬路恰巧遇到豐收的夜婆 , 夜婆看到我們樂不可支, 趕緊舉起相機 : ,大呆小呆笑一個!!

 

東摸摸西摸摸 , 已經下午三點了 , 似乎是蓄意把時間磨到下午三點後 , 可以購買昨天晚上民宿老闆極力推薦的  春捲” , 不論春捲好壞 , 對於好吃的我 , 重點不在於小吃的味道 , 而是終於品嘗到小吃美食的瞬間,那股幸福滿足的感覺

 

驅車前往清境的民宿 : 白熊屋 , 在網路上看到是在 7-11 附近 , 但是到了 7-11 之後 , 還沒有看到 , 直到路邊有個指標往一條小徑直下 , 開這樣的小路是沒有會車的空間的 , 坡度也挺陡的 , 嚇出我一身冷汗

 

白熊屋的老闆養了好幾支大白熊狗狗 , 因此取名白熊屋 , 我們的房間是也很漂亮 , 有一整面的落地窗 , 望出去可以看到清境最美的落日景色 ,傍晚 , 我們決定出去走走 , 因為我提議到清境賓館吃牛排 , 聽說這裡的牛排是有名的 , 但是我無論如何沒有勇氣開車出去了 , 因為我擔心不知到晚上開白熊屋的這條小路 , 於是我們就慢慢地散步出去

 

清境最熱鬧的地方 , 是在 7-11 為軸心的這一帶 , 許多年沒有上山 , 真難以想像現在的清境居然這麼熱鬧 , 山上的景色沒變 , 只是我覺得這地方似乎漸漸不太適合我了 , 是我不再年輕了嗎 ? 還是我依然沉迷年輕時第一次遇見清境那種樸實的美 ?

 

山上天冷得很快 , 用完晚餐後 , 我們邊走邊發抖 , 回到民宿趕緊洗澡 , 小夜女洗完澡後直嚷嚷 : 水不熱 ! , 真的耶 , 大概是熱水被用完了 , 我也沒有勇氣洗冷水澡 , 這一夜就將就吧 ? 早早就寢了

 

清境的夜 , 很冷 , 白熊屋的棉被很厚 , 這一夜外面很寧靜 , 連蟲蟲的叫聲都細微許多 , 樓下偶而傳來幾聲大白熊低沉的叫聲 , 但是我們去睡得不平靜 , 棉被蓋了一下 , 我的過敏發作了 , 噴嚏打個不停 , 又過一回兒 , 流汗了 , 把腳伸出棉被外 , 一下下又凍得跟冰棒一樣 , 這家人 , 晚上就在踢被蓋被的掙扎中度過 , 這一夜 , 過得並不寧靜 , 直到隔天太陽出來 , 照到玻璃屋中 , 才暖活起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lu&aid=1603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