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江蕾~離情
2009/11/27 23:13:49瀏覽1769|回應0|推薦5

  者:江蕾

專輯名稱:離情

出版日期:19778

發行公司:新黎明唱片公司

唱片編號:SLM-5061

這張唱片大概是1987年買的,當年是全新未拆封的,也是我買的第一張江蕾的唱片,可是這卻是她的最後一張專輯了。小時候有聽過她的在水一方、初戀的地方、飛翔等等,可是對她的印象是模糊的。那時候只覺得唱片封面好恐怖喔,放上去聽每首歌都沒聽過;離情不是寄語白雲、落花流水不是老歌、小薇也不是徐乃麟的。剛開始聽因為是全新的,所以沒有雜音,不過已經被我打入冷宮了,再一次重新欣賞已經是好幾年後的事了,那是因為那時候要把黑膠轉錄成卡帶或MD,當時已經有買到楓林小橋及純純的愛了,再次聆聽才喜歡上這張專輯,每一首歌曲都非常的耐聽;離情如訴如泣、雙燕姊妹唱過的小薇小薇、有起伏的項鍊、我鍾愛的小花傘、適合夜晚的落花流水……。不過可能黑膠的品質不好,這時候不只雜音很多,上面還有突出的一個一個小點,有的點還造成跳針,因為聽沒幾次,音質是很好的,可是因為黑膠的品質卻難以入耳。我後來又買了一張二手的,雖然表面有刮傷,也因為前使用者有頻繁播放的關係,音質沒有我的清亮,可是黑膠表面比較平整沒有突起物,這裡我使用的音源就是二手的這張啦。部落格上的朋友有幾位有寫到這張專輯,大家都對這張專輯很肯定,新黎明唱片已經暫停營業了,要出這張專輯的原版復刻已經是不可能了,如果是母帶音質的出版一定是很棒的,希望有那麼一天。江蕾目前住在台北,是白歆惠的阿姨。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jasonl&aid=3538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