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爸的腿
2014/09/07 11:45:57瀏覽80|回應0|推薦3

我印象中老爸最早的樣子,是我唸幼稚園的時後,那時他已經是中年了,因為他是三十幾歲

才生我,他有點發福,身高一百七十左右,在年幼的我的眼中,他十分高大,聽老爸說祖父

有一百八十多,可以挑很重的東西。由於老爸是廚師,要長期站立,從船上退休後,還又到

餐廳中當大廚,結果小腿靜脈曲張,剛開始穿了一陣彈性襪,結果狀況沒有改善,最後只得

在榮總開刀,手術算成功,他也很滿意。

老爸的香港腳是因為當兵得到的,所以老爸的毛病主要在腿上,最後他苦於膝蓋退化,因為

即使吃了維骨力也不見效,而他總是轉述醫師只是淡然的說這是自然老化,我從未見過老爸

跑過步,但我知道他為這個家披星戴月走過的路實在很多,他常自豪到老仍然能夠爬山,因

為他始終相信人要運動才能維持健康,當他昏迷躺在病床上的那段日子裡,我們會刻意將棉

被蓋在他腳上,怕他著涼,現在他已在西方極樂世界裡,希望他能重新享受健步如飛的感

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huangbbdd&aid=17030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