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部落客開價1千萬元收購瀕死部落格平台
2008/02/02 00:09:05瀏覽797|回應0|推薦2

funp推推王幫忙推一把
http://funp.com/t95196&via=tools
----------------------------------------------------------------


Blog鄉村死了嗎
台灣第一個由公司經營的部落格平台--Blog鄉村(http://www.blogtw.com)自2008.1.24日無預警當機至今已超過8天Blog鄉村關站不營運了嗎

我希望Blog鄉村能復活
Blog鄉村若關站我在2004.7月~2005.4月發表在Blog鄉村的600篇網誌將自虛擬空間消失(2005.4月開始以Xuite為主站以Blog鄉村為對映站)雖然可以重新發表但那意義已不同且文章之間的連結完全斷鍊我後來發表在Xuite的網誌內文中與Blog鄉村早期文章之間的鍊結亦中斷若要重新發表這600篇網誌並一一重設文章之間的連結以及Xuite與Blog鄉村文章之間的連結...
那可是繁複的大工程!!

另外

Blog鄉村的備份機制是文章單獨備份文章下方的迴響則與留言版的留言一起依時間序備份如此將無法完整看到每一篇文章下方的回應
2006年鄉村關站未成之後我一篇篇搬到Xuite搬了約300篇即未再做賭Blog鄉村不會關

2004.7月我在Blog鄉村開設我的第一個部落格2006年10.27日Blog鄉村宣佈關站我開始投入搶救行動沒想到9天之後我遭遇此生最大的不可思議!(參見<Blog改變了我的生命>)2006.11.5日將我的一生一分為二成了我生命最重要的分隔點一週之後(2006.11.12日)在聖靈的引領下發現了Blog鄉村不能關的關鍵因素覺得真是不可思議其引發的相關問題及探討牽涉諸多虛實空間的不同面向足以寫成一本書不但是台灣首例也可能是世界首例
對我來說Blog鄉村的存在是個活奇蹟一年多來我默默守護著Blog鄉村視為自己的使命希望它能永存常新

我在搶救Blog鄉村期間曾說我希望Blog鄉村即使不繼續營運至少能保留Blog鄉村的過去
1997年我在風起蘭陽小棧發表詩作風起蘭陽小棧後來關站網友龍鷹(longin)讓小棧復活
(http://longin.525.idv.tw/homepage/)並獨立維護至今
感謝龍鷹讓我可以偶至風起蘭陽小棧憑弔回憶那一段美好時光

我希望Blog鄉村復活永存常新

點入Blog鄉村首頁下方<關於我們>可看到Blog鄉村的公司簡介關於公司及創辦人的資訊如下......

-------------------------------------------------------
公司概況:
 

部落格鄉村國際資訊股份有限公司是在2004年設立的. 公司的主要目的是開發台灣及香港 Social Media (社會媒體) 市場. 我們相信在未來的十年裡, 越來越多人會在網上寫作, 溝通, 與互動, 且越來越多人也會將網路社會媒體當作一個每日不可缺乏的資訊來源. 本公司目前經營以下網站:

部落格鄉村 (www.blogtw.com, www.bloghk.com) - 部落格 (BLOG) 是一種常被更新, 便於編寫, 的日記式網站. 部落格的內容可以是輕鬆的日記, 任何時候的隨想, 商業形網頁, 或正式的發表文件. 部落格鄉村最大的特色就是把整個過程 (選版, 書寫, 上載圖片, 出版) 簡化到讓一般的網民都能創作自己的部落格. 除了迴響功能, 鄉村還有個人留言版, 相簿, 筆友管理等功能.

網路地球村 (www.earthtw.com, www.planethk.com) 是一種網狀社交圈服務. 加入我們的服務後, 用戶就可透過朋友來認識更多的朋友, 跨大自己的社交圈. 地球村的功能包括瀏覽直接與間接朋友的個人檔案, 留言版, 個人照片, 及日記. 每個人也可根據自己的興趣來認識興趣相同的人.

創辦人:

創辦人 Howard Chang 是部落格鄉村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的總經理. 他過去曾製作過華航, 泰航, 和信電訊, 及 SayHi 共享國等網站. 在2000年, 他到美國讀 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 (USC) 的工商管理研究所. 他在 2002 年取得了 MBA, 就開始創業.

---------------------------------------------------------------

雖然Blog鄉村的活躍會員僅餘數十人但為了表示本人守護Blog鄉村的決心與誠意本人公開在此鄭重宣佈...

本人願意以新台幣壹千萬元的價格向成立於2004年的部落格鄉村國際資訊股份有限公司收購"Blog鄉村"這個部落格平台(包含足以維持原狀或繼續營運之必要軟硬體設備商標網址數位資料位元檔案....)


我瘋了嗎
Blog鄉村值1000萬嗎
是的
對我來說支付這個價碼給部落格鄉村國際資訊股份有限公司換得Blog鄉村永存常新的可能性是值得的

我有1000萬元嗎
沒有。
事實上我連下個月的房租在哪裡都還不知道但我有把握可以在三個月內募集必要的款項我估計我的讀者當中至少有三個人(或組織)可以一次提供數百萬元--如果他們願意支持我的話。另外我會公開籲請主內的弟兄姐妹及台灣的部落客共同支持。

Blog鄉村創辦人(站長)在2006年的關站公告中說...."目前鄉村的營運每個月大約需要台幣四萬"(如下)

----------------------------------------------------------------

關站過後? 10/27/06 9:17:51 am
這兩天已有用戶提出關切, 問我鄉村是否要關站. 也有些用戶想過是否可幾個人集資來讓鄉村持續營運. 我想我也在這裡把情況說清楚. 目前鄉村的營運每個月大約需要台幣四萬. 其中租金為兩萬五(62.50%), 頻寬費用為八千五(21.25%), 其他費用包括水電費管理費等大約是六千五(16.25%). 費用最大的是租金. 但租金是必要的因為正常作業需要五台伺服器. 五台伺服器需要一整間房間. 這些資料讓你們參考一下!

---------------------------------------------------------------

如果
部落格鄉村國際資訊股份有限公司同意我提出的收購價碼我願意立刻支付新台幣十萬元給部落格鄉村國際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請部落格鄉村國際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立即恢復Blog鄉村的正常運作
收購案進行期間每個月付給部落格鄉村國際資訊股份有限公司新台幣十萬元以為補助

2006年搶救鄉村期間有網友告訴我Blog鄉村三年燒了新台幣200萬元,如果這個數據正確依照Blog鄉村創辦人每月4萬元的估算Blog鄉村至今約燒了250萬元。1000萬元是250萬元的四倍應該是一個足夠讓賣方沒有理由拒絕的價碼。


希望能很快收到部落格鄉村國際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相關人員的回應
希望Blog鄉村能很快恢復正常運作


2008.2.2日補記:

早上8:30分發現當機長達8天的Blog鄉村又恢復正常(速度仍有一點兒慢)
非常高興!!

看來
Blog鄉村的創辦人仍要繼續營運^_^

但願這破記錄的8天大當機是最後一次
希望未來的鄉村順暢繁興.....

祝福鄉村...永.存.常.新

-----------------------------------------------------------

祢是奇妙的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一切的祝福從祢而出,一切的恩典不在祢以外,從主基督而來的平安,無論在精神上或肉體上,都讓人豐富有餘......

...joyous的<
誠摯的祝福>
http://www.blogtw.com/blog.php?user=chenpiano411


感謝,讚美主!!

--------------------------------------------------------------------

funp推推王幫忙推一把
http://funp.com/t95196&via=tools

Xuite主站...http://blog.xuite.net/peter21.pp/p21/15609803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21&aid=1588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