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我在而我真的在之不要這樣
2006/02/15 17:11:02瀏覽493|回應2|推薦4

如果我在而我真的在之不要這樣

「叔叔,謝謝你們的好心,但是不要這樣;帶著傷害的心不是好心。」

我是個小孩子,未來和過去都有一個假設點;我選擇離出生比較近的方向,我不走未來的路。

現在我靜止了,不再流動,卻在另一個潮流中存在。

包覆我的不是你們所眼見的煙疤、刺青、抽痕、瘀血,而是光亮的愛。

我看到所有事情都有內在的線條牽引,細細亮亮的閃動光芒,向廣大的世界延伸。

「阿成叔叔不是我爸爸,爸爸被警察抓去關了。」

如果我活下來,意識是照著環境的影子去流轉;那麼,自我將糾結成一個怪獸,我的人性會扭曲未來人生中的大部份實相,我將一點適度認識自己的機會都沒有,我不要這樣的計劃。

「你們不要這樣對阿成叔叔!你們自我的樣子越來越像酷斯拉!」

我的靈魂說:體驗必要的惡是由更大的善來設下限制。

無條件的仇恨沒有存在的益處。

我的身體,當那些針刺的痛楚來臨時,會形成一個抖動喧囂的國度。

時而我是國王,時而不是。

別人的意識攻伐我的領土,直到佔領我,將我驅逐神聖的童心國度之後;有一天,換我率領滿腔冷漠意識去攻伐別人的領土。

我不要這樣。

我寧可毀掉自己的國度,毀掉未來的戰爭;提前走下預設好的架構,回到靜止的句點。

「阿成叔叔快要不行了,放了他吧!他的神識正望著我。」

傷痕認識我,但對阿成叔叔不熟悉。

甚至在半夜,阿成叔叔也會滿口酒味把我喚醒,把一套疼痛程式寫在我的身上;直到我的呼嚎餵飽了他獸的眼神,偉大的睡意會帶我離開這一切;早上通常就可以吃到麥當勞。

傷痛是另一種叔叔,他會大方地請我客。

痛的身體帶來恐怖的想像。

我卻已經可以跟恐怖平等相處。當我長大之後,我將輕易地具備把恐怖推向這個世界的潛力。

我跟你們說:

有一個情緒很龐大很深沉的團體,他們將給我大能,推動我未來要把一連串的試煉帶到這個世界上。

我不要這樣。

每當灼燒攻我的時候,我會把眼睛閉上,讓身體歸身體,自我歸自我。

這一次,再睜開眼睛,我卻站在我的身體旁邊。

原本阿成叔叔要抱著我送醫院,卻在門口被你們叫住。

你們不可置信的驚訝表情很快地彼此轉換成憤怒的計劃:

你們要把阿成叔叔長期施予我的,一次讓他承受;我喊,你們聽不到,我只好對你們的靈魂說話。

只要你讓你的靈魂說話,你就會知道靈魂與靈魂之間沒有分別,萬事萬物都有它內在的意義聯結。

現在,阿成叔叔正站在我身邊,握著我的手對你們笑。

人不好的情緒會模仿它的主人,成為人的形狀四處行走。

我想說到這裡;阿成叔叔和我要往一個明亮的地方去,阿嬤來接我了。

再見,再見。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re&aid=178477

 回應文章

pere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是那個....
2007/03/03 18:15
是那個被燙煙疤全身刺青致死的小男孩.....

pere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2/17 09:15

參加:郭漢辰《封城之日》小說集徵文活動-最感動的新聞故事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s1143&f_ART_ID=15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