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難捨遺忘 ( 十一 )
2010/01/26 21:18:01瀏覽460|回應0|推薦11

  悠閒地坐在河邊堤岸旁,呼吸著新鮮的田野空氣,如此愜意的休閒生活是宋羽杋所料未及,但這卻是收了一千萬元所獲得的代價。 

雙手撫摸著突起的腹部,一個全新的生命正在肚子裡成長茁壯著。是的,她懷孕了,而孩子的父親現在應該早已成為別人的先生。

  雖然在離開他當時就已經發現自己懷孕,但宋羽杋還是決定隱瞞不說。

  深知這輩子不可能再愛上另一個男人的她,慶幸有腹中的小生命陪伴著,讓她燃起對新生命的期待與新生活的重心。

  住在南部的爸媽還不知道這件事,畢竟未婚懷孕不是什麼好事,尤其在鄉下地方,只會讓父母更抬不起頭罷了!

  能隱瞞就繼續瞞著吧!只要每月匯回家的錢沒有間斷,加上一些善意的謊言搪塞,應該可以撐到孩子出生吧!

  聽說孕婦的情緒對胎兒成長有著相當直接的影響,所以現在懷孕期間胎教相當重要。

  為了讓孩子能充分體會到母親愛他的心,樂觀面對未來是宋羽杋目前的人生目標。

  站起身子,慢慢地往落腳近半年的租屋處走去…

  這裡的人們真是和善,不去多問她孩子的事情,還處處關心她…或許…或許以後就在這裡定居終老吧!

  回程,在離村莊不遠的地方,宋羽杋發現房東太太急急忙忙地向她跑了過來,「宋小姐!泥素跑企哪裡啦?害偶都找不到泥。」

  宋羽杋回答道,「我到河堤旁散步,怎麼了嗎?」

  「阿就有倫要來找泥,說有粉重要的素要跟泥縮,對荒好像粉急的樣子,阿我就趕快粗來找泥,要泥趕快跟偶回家企啊!」房東太太氣喘噓噓地說著。

  宋羽杋相當納悶,應該沒有人知道她居住的地方才對啊!怎麼會有人指名要找她呢?她感覺相當懷疑…莫非…

  眼前快步走來的人好像是龐特助,他怎知道她在這裡?那麼…凌風颺也肯定知道了,當下的她直覺想逃…

  但是,既然躲在這裡他都能找到,再次藏匿,不過是延長見面的時間罷了!

更何況現在的身子也不容許她在東奔西跑‧東躲西藏,為了孩子她選擇勇敢面對。

  無法也不需掩飾儼然六、七個月大的肚子。在心中做好心理建設之後,宋羽杋勇敢地面對迎向她而來的人,「龐特助您好!找我有什麼事情嗎?」

「羽杋跟我回台北吧!風颺他很需要妳。」龐志剛的說明簡單扼要,他直接說明來意。

「既然當初選擇離開就沒有打算再回去,請您回去吧!就當作沒見過我。」因為不想成為別人婚姻中的第三者,宋羽杋的回答相當堅決。

看見宋羽杋此刻平靜的表情,龐志剛相信她對凌風颺絕對不是沒有感情,而是早在離開的那一瞬間,她就已經決定與他切割,相對地也自動隔絕與凌風颺任何相關的訊息。

  「風颺並不知道我來這裡,只是我個人覺得他真的需要妳陪在他身邊,所以才特地瞞著他南下來找妳,希望妳可以審慎考慮。」這些日子的觀察,於公於私龐志剛都認為宋羽杋必須回到凌風颺身邊。

  宋羽杋難忍心中的痛,她流下淚大聲地嘶吼著,「我不想破壞他的家庭,我不想成為別人婚姻中的第三者,你懂嗎?如果對象換成你,你可以接受嗎?所以不要再勸我回頭。」

  「婚約被取消了…」這小妮子肯定是斷絕了所有跟凌風颺有關的資訊,才會連這斗大的新聞都沒注意到。

  「什麼…什麼取消了?」該不會是她聽錯了吧!

  為了讓宋羽杋可以更清楚聽見他說的話,龐志剛放慢說話的速度,「沒有婚約,沒有婚禮,全都取消了。」

  「為…為什麼?那…風颺怎麼辦?那…公司怎麼辦?」那…凌風颺在意的公司怎麼辦?資金的缺口怎麼彌補?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當初到美國就已經找到合作對象,所以公司運作沒問題,只是…只是…」龐志剛欲言又止…

  「只是什麼…」宋羽杋急了…這半年多究竟發生哪些事?凌風颺的婚事怎麼會告吹?

  看著宋羽杋焦急的神情,龐志剛還是決定說出事情的真相,「對方退婚,因為風颺的雙眼失明。」

  此話一出,宋羽杋驚嚇到整個人差點兒昏厥,她站不住踉蹌了一下…龐志剛見狀趕緊攙扶住她的身子…

  「怎麼…怎麼會這樣呢?」宋羽杋失神地喃喃自語…

           

                                    

~ 未完,待續 ~

 

 

( 創作浪漫言情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