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梵諦岡信仰小故事 99.財富和武器能保證未來嗎?
2018/12/22 12:10:36瀏覽102|回應0|推薦0

99.財富和武器能保證未來嗎?不,只要我們知道與有需要者分享,天主會保佑我們。

珀爾.西登斯特立克.布克
他。故事的主人翁是著名的賽珍珠女士,他的西文名字是:珀爾.西登斯特立克.布克。美國作家珀爾.西登斯特立克.布克(即賽珍珠女士)因她所著的那本發生在中國的小說:大地,而聞名於世。賽珍珠是一名基督教傳教士的女兒,她曾在中國住了數十年,學會愛中國人民。她宣講福音身教多於言教。
她在回憶錄中記述說:
那時,我是新婚的年青婦女,住在中國南方的一個港都。冬天,有一天,我聽到有人敲門。我打開門時,面前站著一個衣著襤褸的女人,又餓又累的樣子。她告訴我北部地區遍佈饑荒時,丈夫把她拋棄了,她有身孕;由於舉目無親,求我幫助她。
我不能說我對那個突然來訪感到滿意,我已有足夠的事情擔憂了,尤其是我年老又生病的父親,需要不斷的照顧。雖然如此,我還是找到了一個解決方法:我決定在我家後面的中國工人區內租一間被遺棄的小茅屋。盧太太-這是那個可憐女人的名字-快樂極了。
每天我叫人給她送去一頓豐富營養的飯菜,就這樣,她很快地恢復了體力,並生了一個健康的小寶寶。嬰兒誕生後大約六個月,一個夜裡,我突然被機關槍聲驚醒,從床上跳了起來。我聽到一個聲音喊道:「共產黨來了:他們把城給佔領了,正在殺所有的外國人!」我們的僕人們都已離開了家,因為誰與外國人有關聯會被共產黨人視為嫌疑分子。留了下來的只有我們:我年老的父親,我丈夫,我姐姐,她的和我的孩子們。
突然房門被打開:「快跑,你們快來!」盧太太要我們立刻到她的茅屋去。我告訴她如果她收留外國人,她會有生命危險的,但她連聽都不願聽。透過茅屋的裂縫,我們看到一隊喝醉了的士兵來到,他們進入了我家中,不久後便怒氣沖沖地跑了出來,因為他們見到已人去樓空。幸好,我們的藏身處沒被發現。兩天後,當情況稍微平靜一些時,我們終於搭上了停泊在港口的一條美國輪船。盧太太救了我們的命。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ples&aid=122193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