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棒的遺產
2018/12/22 10:40:37瀏覽82|回應0|推薦0
梵諦岡信仰小故事 最棒的遺產:永恆的救恩
一個上了年紀的富有商人沒有兒女。他在暑假,照顧他的姪兒,十八歲的華尼托。
這男孩不喜歡工作,寧願整日娛樂,這也是因為他想:「伯父很有錢,我在他去世時一定會繼承一大筆遺產。」
直覺地明白了那孩子的推理後,伯父有一天對他說:「華尼托,你聽著,我會在我的遺囑中給你留下為作一個好的起步所需要的!」
不久後伯父因心臟病去世,華尼托立刻跑到律師那裡,想要知道他所繼承的數量。
律師找到遺囑中有關華尼托的部分,唸道:「我留給我親愛的姪兒華尼托兩千里拉,為買一本小要理書,好使他的生命不建立在沙上,而是建立在真理的堅固基礎上。」
年老的伯父知道,這男孩若是繼承一大筆財產,只會變得更懶:因為遺產不會給他建立一個好的起步;他需要一個清楚的方針,扼要地說來,就是要理書中所講的那些。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ples&aid=122186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