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宅在總統府能把事做好,那也好過到處被「威鞋」!
2013/10/30 20:33:10瀏覽709|回應1|推薦14

幾乎是一年前吧,在下寫了一篇文章。《馬總統就好好做完一件事吧!》http://classic-blog.udn.com/peopleawaking/7044213 

現在回去重看一下,真是感嘆。不但沒有做好,反而愈搞愈多事?

國營事業的改革呢?核四公投呢?年金呢?大是大非呢?食品安全呢?…

說好的633呢?說好的馬上好呢?說好的黃金交叉呢?說好的ECFA呢?說好的三管五卡呢?…真是族繁不及備載。

現在是卡到陰了嗎?

我國中的一個老師說過:「高期望相對的就是高失望」。這句話在馬總統的身上完全的映證。這也是為什麼馬總統的民調比貪污的陳水扁還低的原因。

同時也映證一件事,馬總統的能力只適合當一個市長,馬總統沒有那個能力擔任總統一職!

看到這之後,相信會有很多馬迷說是因為在野黨如何如何?立院如何如何?或是我們這些人如何如何?

日前看到TVBS的國會相關報導,TVBS明確的指出在程序委員會擋下最多法案的就是國民黨的大黨鞭,還好是TVBS的報導,如果是三立或是民視的話,那又有得吵了!再加上之前的倒閣案,國民黨就是完全能控制立法院啊!還要拿立院當藉口嗎?

馬總統最大的問題是「每次都只會說好聽的話,但是說得到總是做不到」。一次兩次我們不計較,但是一而再,再而三的不斷重覆、不斷的失信於人民。久了自然就反應在民調之上。

再來就是馬總統的「死道友不死貧道」的心態,最明顯的事件就是去年美牛事件。馬總統總是說美牛不過的話,我們會如何如何壞?過的話又會如何如何的好?所以就是要立院通過。

好笑的是「國民黨的立委蔡正元」就說過,美牛的事件根本是可以直接用行政命令通過就行了!

如果說美牛是像馬總統所說的那麼好,那為何不犧牲馬總統您和你的行政團隊呢?再說這個犧牲又不是真得要你斷手斷腳的,只是留下一個記錄,美牛是在馬總統你執政時開放的。

而只要真如你所說的,美牛通過之後我們會如何如何的好,那又有什麼差呢?反而會讓人民知道你的犧牲是有價值的。

只是事後來看,我大概猜出來為何馬總統您強烈的要立院通過美牛而非用行政命令通過了,因為你所說的那些如何如何的好,全是騙人的。所以寧可死道友也絕不死貧道。

如果說馬總統真如新聞所說要減少行程來沈思國政,到不如好好的去思考怎麼樣好好的去做完一件事吧?

不管是現在最熱的食安問題或是之前的核四、年金、國營事業改革…就算是你的大是大非也好啦!

總之,選好一件事,然後好好的把它完成,這樣你的民調才有觸底的可能,不然只好借一下對岸批評其電影的名言:「沒有最爛,只有更爛」。套用在閣下的名調就是「沒有最低,只有更低」!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pleawaking&aid=9261022

 回應文章

JehJe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1 01:45
馬總統啊
別對台灣人民期望太高吧
太多理盲,無民主素養暴民
惡政客,小人,濫名嘴橫行
您再做
也只有挨罵的份兒
何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