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國民黨拼經濟也無能後,國民黨還剩下什麼?
2013/10/17 01:32:23瀏覽1214|回應2|推薦15

倒閣案一如大家預期的沒有通過,江揆可以很安心的得到一年的保障期了。現在除了馬總統外,全中華民國沒有人能動得了江揆了。

好吧!在體制內也只能接受,就讓江揆去拼這一年的經濟吧!只是江揆好像不是第一天當閣揆吧!馬總統也不是第一天當總統吧!今天就因為倒閣案沒過所以經濟就拼得起來,那之前陳沖的倒閣案也沒過啊,怎麼經濟就拼不起來?

未來事誰也說不準,經濟學也不像自然科學,不可能百分之百的告訴你我A+B之後就一定會產生C+D。但經濟學也是社會科學中最接近邏輯推理的一門學科,不然不會所有商學院的學生都要學習「微積分」了。

所以與其到處去跑來跑去,然後被人嗆。倒不如好好的吧你們的規畫方案告訴大家吧!

比如說,在這未來的一年中,政院要完成ABCDE這幾項重大政策,然後ABCDE又會帶動abcde的投資或是消費等等等,然後我們的經濟就可以如何如何,像是GDP可以增加幾個百分點;失業率會降多少等等。

只要你們的經濟邏輯說得過去,那才能說是有機會的,二來若規畫的前題假設有變化時,你們才能隨應變化。

之前在評論節目上聽到國民黨的人士說當年的633中的3萬美金,原只想說是2萬美金,但隨後想到現在已經是1萬多了,2萬那有什麼困難度。

如果真是如此的話,那我只能說633會跳票還真不意外。不是一廂情願就是在賭。

2008年除了扁家的貪污外,另外就是人民以為國民黨真有能力搞好我們的經濟。

對扁家的貪污其實是一種高期望高失望的反彈,因為過去的民進黨打的旗號就是「清廉、勤政、愛鄉土」,結果首次執政的阿扁就大搞貪污,不代表我們人民就以為國民黨比較清廉,而014和大小姐正好證明國民黨也好不到那去。

而當馬總統證明國民黨其實也沒有能力搞好經濟時,那種高期望所帶來的「高失望」就是國民黨的中生代或是接班人選們要去思考的。畢竟馬總統他不用再選了,基本上他只要能確保他不會像阿扁一樣被送進大牢就好了。

今天如果不是馬總統所領導的國民黨無能,那大概就是當年的國民黨運氣好,因為過去的老共在搞自閉,所以機會落在當年的亞洲四小龍身上。

就像我大學歷史老師所說過的一句話:「當年若不是老毛在胡搞瞎搞,今天早就沒有台灣問題了。」同樣的,當年的老共若是不搞自閉,今天大概就沒有所謂的亞洲四小龍,只有兩條大龍(老共和日本)。

所以國民黨們你們真得要好好的去想想,「當國民黨拼經濟也無能後,國民黨還剩下什麼?」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pleawaking&aid=9053377

 回應文章

tyt00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0 07:13

還有百多個以王為主的立法委員 性奴 (好名稱)!!

也別忘了新上市的紅衫軍!

和圍在他們周圍的一群以 "灣頭" 為主的新文痞!!

他們還有電小兒撐腰招搖過市!!


台灣歹完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17 06:56

你要國民黨 "好好的去想想" ?

ROFLM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