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好的道歉就是讓「真相」水落石出。
2013/07/18 09:30:00瀏覽2921|回應2|推薦16

洪下士一案,說真的一開始我沒有太多的注意。當下只是覺得怎麼快退伍了還要關禁閉,接下來聽新聞說是因為帶了智慧型手機所以被關禁閉,說真的這個原因真是很蝦!筆者我是第一屆的替代役,但我很多同學朋友都說過:「快退伍的義務役是沒有在管的,基本上只要你不犯『法』,是沒人會管的,就平安等退伍」。

不過畢竟我不是當事人的家屬朋友,我也沒太多時間了解。但是從軍方的反應來看,我只能說「軍方應該真的有鬼」。更妙的是軍方還真是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只不過這次的口令來自輿論和媒體。所以今晚又看到陸軍總司令出面「道歉」了!對此,我只能說。

「最好的道歉就是讓『真相』水落石出」。

說真的這件案子和陸軍司令、國防部長,甚至三軍統帥馬總統都沒有直接的關係,畢竟樹大有枯枝,族大有白痴。但是身居高位的你們是最有能力讓真相水落石出的,如果說連你們都無法動搖這些中階的軍士官們,那我也真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所以啦,與其開記者會鞠躬道歉,不如盡早讓真相水落石出,不管是什麼真相。同時,在公佈真相時,請不要低估人民的智商。今天若不是軍方的措施有太多違背我們人民的生活常識和事件邏輯的話,我也不會選擇去相信軍方有鬼。再說依軍方的報告就顯示出一連串的違失,這一連串的違失都剛好發生在洪下士的身上,這也太巧了吧!不知道這個機率比不比得上威力彩,這樣軍方的相關人員都可以去買威力彩了。

逝者已矣,來者可追。不論如何,洪下士的性命都回不來了,但就像洪媽媽所說的,至少可以讓洪下士安心的到另一個世界去,同時若能利用這次的機會把軍中的陋習和垃圾清一清,這不也是一種轉機嗎?

最後,真相兩字很好寫,但真得很難找到,否則律師就不用混了。只是一切都是在「態度」兩字,軍方的態度?總司令的態度?國防部和三軍統帥的態度為何,就是人民願不願去相信軍方所公佈的「真相」的背後原因了!

在電視上聽到某個名嘴說:「若相關人員能提供有利真相的供詞或是證據之類的話,直接讓他們提前退伍」。如果總統或是有相關的法令的話,這不失為一個辦法,只是我個人的想法是總司令公開宣示將相關人員調至其身邊,保證說了真話之後,不會被報復。又或者「開放第三公證單位全程觀看、陪審等等。(這個案子應該沒有國防機密可言吧)這些措施或其他措施就是決定軍方的態度為何?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pleawaking&aid=7963528

 回應文章

孫立人的粉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9 13:50

把說真話的小兵調到身邊看著,六十多年前的陸軍總司令孫立人就是這麼幹的!

參閱:http://classic-blog.udn.com/cvn68/3891453

金馬獎影帝郎雄緬懷孫立人將軍的袍澤情


影子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9 13:47
[活動]虐死役男判太輕,軍法判決應嚴懲,攻佔yahoo熱搜排行


天網恢恢 疏而不失 天理昭彰 報應不爽

殺人償命 血債血償 天理不彰 公道何在


對於洪仲丘案懲處判決,顯示軍中內部問題重重,惡質長官任意操縱,無視軍紀法治,役男一個個就像是待宰的羔羊,任人宰割,縱使心有怨氣卻又無能為力,只能默默承受,這只是冰山的一角,隨時間流逝,事件落幕,在其他的角落還是會不斷輪迴,眼看著軍中長官作威作福,前程正好的役男一個一個都被逼瘋,甚至凋零死去,卻無能為力,台灣社會就是這樣粉飾太平,根本的問題,腐敗的核心,無法解決,只能透過臉書、部落格、email轉載,攻佔yahoo熱搜排行,凝聚微小的聲音,化成一股力量,發出心中的聲音!為洪家、為社會、也為我們自己討回公道,我們能做的也只有這樣了


認為軍紀渙散已經造成社會不安,認為判決不符社會期待,對政府國防失去信心,失去信任的網友們,願意支持此活動的網友們,請任意轉載此篇文章


虐死役男判太輕,軍法判決應嚴懲

請點選以下連結,攻佔yahoo熱搜排行


支持此活動的網友們,請任意轉載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