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人啊!愛可以讓妳的精神變強,但力量不會!
2012/08/10 21:50:13瀏覽308|回應0|推薦1

近日因為某個名藝人(老實說我不認識)家暴離婚事件,而讓評論節目在討論家暴的問題。家暴絕對不是應該的,尤其是打人的那一方是絕對的錯誤。出現家暴的原因很多,節目也討論很多。而我想說的是「女人啊!愛可以讓妳的精神力變強,但力量不會啊!」

有句話叫:「遇母則強」,是形容女人一旦變成母親時,不論她過去是如何柔弱的女子,但為了兒女,弱女子也會和任何人拼命。所以女人很偉大,但這樣就可以一再容忍有暴力傾向的另一半嗎?別吧。老天爺的設計讓女人的體力永遠不如我們男人。所以如果在妳還有選擇時,就放棄有暴力傾向的另一半吧?(如果是婚後才變的暴力的,那是另一個議題,不在我這次討論的重點。)

記得幾個月前吧,有個新聞寫到某個女生被男友打到肝藏破裂而死,因為這個標題太聳動了,所以我詳細看了該篇新聞。該新聞寫到該女子和其暴力男友己是分分合合好幾次了!這點就讓我很不解,難道那個男子有什麼無敵的魅力嗎?他都打過妳了,為何還接受復合?

愛很偉大,但是會打人的人就是會打人,尤其是打聲稱「所愛之人」。不要以為妳的愛可以讓他改過,「江山易改,本性難移」。這句是留傳了幾千年的話,一句話會留傳那麼久是一定有他的道理。把一個人的肝藏打到破裂,那是多麼嚴重的暴力。

如果說今天還是我們老祖宗的時代,女人少了男人是很難在大自然中存活下來,女人為了活下去而忍受男人的暴力,那還說得過去。但今天已是科技時代了,沒有男人的保護女人還是可以活的下去的,再說天下的男人多的很,不要再去容忍有暴力傾向的另一半吧,尤其是妳還有選擇時。

有句話叫:「當斷不斷,反受其亂」,就用這句話送個女性大眾吧!也當這篇文章的結語吧!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pleawaking&aid=6704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