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今之後,都堅持「國立」吧!
2014/06/24 08:05:38瀏覽571|回應1|推薦8

副標:老共,你怎麼看?

一場古物展覽都可以成為政黨互罵的話題,顯示政治果然是要會掰。不過我不打算加入筆戰,我只希望「從今之後,都堅持國立」。

過去就不提了,有看新聞的應該知道我在說什麼。未來我只希望不論任何政黨都能繼續堅「國立」兩個字,不要到時又說如何如何…等等等。

今天說句難聽一點的,「國立」又沒指明是什麼國,所以你可以自我解讀成「中華民國、台灣國或是中國」都可以,隨你高興。

於是乎,如果這樣老共還要講東講西的話,那就不要再說老共有善意了,不然我只能說,當年老蔣會被老毛打到台灣來,還真不意外。

記得以前有過我們主辦運動會時,國人拿青天白日旗但被警察收起的事件,當時主辦單位的講法是奧運模式,這個我到是接受。

但是我在等著看國台辦來台及日後對岸官員來台的行程,我還真不願看到又有單位把我們的國旗或是國號遮蓋或是移走的動作。

原因很簡單,不知道我們的官員到對岸去時,對岸有把五星旗移開嗎?對岸有把「中華人民共和國」遮蓋掉嗎?

如果有,那OK;如果沒有,那為何我們要移走或是遮蓋。維持主權不是嘴上說說而已,也不是某次行動上做做就行,而是能否從一而終。

最後,不論是那個黨,兩岸政策已到了必需「見公婆」的時候了,那個黨能率先提出「台灣人民滿意、老美不反對、老共能接受」的兩岸政策,將會是將來執政的敲門磚、墊腳石。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pleawaking&aid=14474886

 回應文章

心不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24 10:40

正視現實:兩個中國 !

人必自侮而後人侮之,,,,,,,

挺起胸膛,誰能辱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