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吞下去吧!國民黨的參選人!
2014/06/14 02:51:03瀏覽1140|回應2|推薦8

副標:人民如果還是糾結在沒意義的統獨或是藍綠的話,那也吞下去吧!

昨日在電視節目上聽到國民黨紀委員的一句話,讓我笑翻了。我聽起來的意思是是「他們(教育部的官員)買單,但是紀委員(參選人)付錢」。

然後,我個人的內心話就是「吞下去吧」!

憲政上會設計行政和立法等機構,其實就是為了預防某一權獨大,而且立法院本來就是要代表人民去監督行政權,結果身為立法委員的你們卻是在關鍵的時刻「自我閹割」。所以,現在的你們有什麼好抱怨的,吞下去吧。

馬政府今天不是第一次執政,執政的好或不好,不難判斷吧,連王大ㄕㄥ人都說馬總統無能是歷史定位了,結果你們仍然屈服,那當然就是你們要承接馬政府的包袱啊!不然08年時,為何謝長廷要背負阿扁貪污的原罪?

再退一步,因為當年民進黨也沒勇氣罷免阿扁,所以說實話也無法太嚴厲要求國民黨去罷免馬總統,但是「倒閣」不行嗎?

倒了閣,馬英九再提名一個人就行啦,還是你們國民黨執政啊。

但是一旦倒了閣,就可以讓馬英九知道,他不可以一意孤行。就以12年國教為例,我已經聽過不只一位國民黨籍的民代說,他曾經勸過馬總統緩一緩,結果馬總統就是要幹。

這代表什麼?馬英九吃死你們了啦!有時覺得你們是比衛生紙還不如。

治大國如烹小鮮,煮過菜的都知道,先放糖後放糖、鹽先放還後放,煮出來的菜就會差很多。同樣的道理,今天或許馬總統的政策都是好的,但出來時機不對,那就是一樣死啊。

12年國教,大方向是對的,但你的配套沒做好,強硬的推出,那當然是引來民怨,其他的政策也是一樣。

所以紀委員們,你們就吞下去吧。因為你們自己沒有盡到身為立法委員應盡的責任,或說,既然你們選擇全權委任給馬英九,那馬英九政府的所作所為,你們自然要全盤承受。

同樣的,人民也是一樣。身為死老百姓的我們,我們只有「選票」這項權利,如果你們因為某項因素而死投某黨,那就不要去抱怨了,一樣吞下去吧。

說句難聽一點的,阿扁執政都沒能做到獨立了,我不相信還有誰能做得到;同樣的,08年的馬英九也沒能做到統一,我也不相信還有誰能做到統一了啦!

至於說,那一個黨比較清廉或是貪污等等議題,我只是相信「滾石不生苔」,只有不斷的換人換黨執政,才有用啦。最好就是每一任都去清算上一任,好的壞的全清一清。這樣官員才有可能會怕,否則誰來都一樣,更怕的是像馬政府這樣,標準的「蜂窩性組織炎」,表面完好無缺,但是裡面已經全爛了。

所以,如果2014或是2016人民還是停留在無義意的統獨或是藍綠的話,那別人吃香喝辣而你在吃痛受罪時,你也別哀了,還是那句「吞下去吧」。

就像我們的郭大首富,其實他是最沒資格出來哀的,否則他就要先出來解釋2012大選前一天的行為!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pleawaking&aid=14158779

 回應文章

理性市民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25 10:33
寫得真好!

阿珠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4 14:44
青苔要用清水洗,不是用瀝青!